308 1.6 HDi 自上市以來即屢創省油新紀錄,2008 年 5 月 John 與 Helen Taylor 夫婦於澳洲環繞海岸線一圈,成功締造兩項金氏世界省油紀錄:一項為一桶油 60 公升可行駛達 1,919 公里。今年 5 月,John 與 Helen Taylor 夫婦為再次挑戰 308 1.6 HDi 油耗表現,參加英國所舉辦的省油比賽,以 180 小時環繞英國一圈,全程共行駛 4,838 公里 (3700.1 英里) ,創下 44.84km/L (126MPG) 的驚人成績。

為呼應產品與米其林輪胎的雙重節能優勢,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宣佈,推出限量 20 輛 308 1.6 HDi Classic,購車四輪免費升級米其林 Energy Saver GREEN X 節能胎。

而為呼應產品與米其林輪胎的雙重節能優勢,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宣佈,推出限量 20 輛 308 1.6 HDi Classic,購車四輪免費升級米其林 Energy Saver GREEN X 節能胎。米其林 Energy Saver GREEN X 節能胎採用含矽的革新橡膠配方,不僅大幅降低輪胎滾動阻力,更能有效減少汽、柴油的消耗,且不影響輪胎本體「持久耐磨與安全」的訴求。

廣  告

308 1.6 HDi 搭載 1.6 升 HDi 高壓高壓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更可發揮等同於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車款的扭力表現,且透過 Super-boost 增壓功能,更可短暫提供額外的 2 公斤米扭力,最大扭力可達 26.5 公斤米;其引擎汽缸上蓋及本體採全鋁合金製造,充沛的動力表現更可歸於 VGT 可變幾何渦輪與高壓缸內直噴科技,最高噴射壓力達到 1,600bar。

米其林所開發更省油同時兼顧安全和持久耐磨的 Energy Saver 輪胎,是針對亞洲與歐洲地區家用型、都會型與 MPV 等廣泛車款所設計的輪胎。

除此之外,308 1.6 HDi 結合全新六速 EGC 自手排變速箱設計,高智慧的換檔邏輯,運用 Sport 模式按鍵可達更積極的動力表現;而駕駛主動操作的手排換檔與 F1 換檔撥片設計,提供駕駛極富樂趣的操控感受。科技的再進化與提升,使 308 1.6 HDi 擁有超越同級車款的油耗表現,並通過經濟部能源局的認證,平均油耗達 21.3km/l,具備領先的節能環保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