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第二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座落在高雄鳳山的禎璟輪胎,TyrePlus 馳加中心藉由透明與一致售服價格,搭配專業的換胎與保養服務,來跟國內消費者溝通專業輪胎售服體系的概念。TyrePlus 馳加相當特別地一點,是不同於目前輪胎通路慣於將換新胎、定位與保養等價格綁在一起的模式,TyrePlus 馳加中心認為專業的輪胎拆裝、補胎、平衡、定位、健檢與換機油等作業,應能與消費者溝通細項的服務工資表。

在積極籌劃佈局後,Michelin 米其林於 12 月 25 日宣佈「TyrePlus 馳加」輪胎零售服務網路在台灣正式發表,將米其林集團在全球地區市場所累積的專業輪胎零售與服務通路經驗,首度導入台灣輪胎產業,米其林期許能透過 TyrePlus 馳加體系的佈建,讓國內消費者能享有國際水準的輪胎購買與服務體驗。

明年全力佈建都會區,總體預估達 40 座 TyrePlus 中心

繼今年十月已於台北成立的第一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後,米其林更在發表 TyrePlus 馳加全新售服品牌同時,由台灣業務經理毛行健(中)正式介紹在高雄鳳山開幕的全台灣第二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禎璟輪胎(右為負責人吳同季先生)。
TyrePlus 馳加中心-禎璟輪胎負責人吳季同先生,當場簽署 TyrePlus 馳加宣言,宣誓遵循 TyrePlus 馳加專業輪胎售服體系的規範。

繼今年十月已於台北成立的第一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後,米其林更在發表 TyrePlus 馳加全新售服品牌同時,正式介紹在高雄鳳山開幕的全台灣第二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禎璟輪胎。米其林表示,導入 TyrePlus 馳加不僅代表米其林在通路發展的決心,也代表將提供更卓越的輪胎消費與服務經驗給台灣消費者。

而在 2008 年完成建立 TyrePlus 馳加中心後,米其林表示 2009 年將在全台都會區陸續成立 TyrePlus 馳加售服體系,並依照整體規劃,逐步完成全台總數達 30 至 40 座的 TyrePlus 馳加中心,為國內輪胎售服體系注入全新活力。

由負責人吳同季夫婦所聯手打造的禎璟輪胎,成立於民國 73 年,並於民國 77 年 5 月加入米其林經銷商培育計畫,成為米其林直屬經銷商,成長至今不僅已躍升為 8 個工作車位與 13 位員工的售服規模,並藉由加入 TyrePlus 馳加中心體系,順利邁入全新營運階段。

米其林輪胎產品完整展售

關於 TyrePlus 馳加中心的定位,米其林在台灣分公司-米其林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布廷先生表示,TyrePlus 馳加中心是一個集合專業輪胎零售商的網路,在最佳價格下提高品質的產品與汽車相關服務。由國際的發展脈絡來看,TyrePlus 馳加中心是由米其林針對亞太地區的消費者需求所設計與發展,2002 年在澳洲成立 TyrePlus 馳加中心第一家店,目前已經以迅速在澳洲、泰國、中國、印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與墨西哥等地區,累積約 700 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米其林強調 TyrePlus 馳加中心已成為亞太區最大的輪胎零售與服務網路。

每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將提供完整的米其林集團輪胎產品,由擔任示範通路的禎璟輪胎來看,TyrePlus 馳加中心將展售米其林集團旗下的米其林 Michelin、百路馳 BFGoodrich 與回力 Warrior 等品牌輪胎。

至於 TyrePlus 馳加中心的輪胎產品陣容方面,米其林表示並不會限制 TyrePlus 馳加中心販售非米其林品牌的輪胎,但在米其林提供產品全面奧援的基礎下,每家 TyrePlus 馳加中心將提供完整的米其林集團輪胎產品,由擔任示範通路的禎璟輪胎來看,TyrePlus 馳加中心將展售米其林集團旗下的米其林 Michelin、百路馳 BFGoodrich 與回力 Warrior 等品牌輪胎。除了國人熟悉的 Michelin 與 BFGoodrich 兩品牌外,米其林在中國開發的回力 Warrior 新品牌輪胎,也將以米其林集團較低價格級距與透過 TyrePlus 馳加通路獨售模式,首度介紹給台灣消費者。

店面、設備與技術,一致嚴格標準

米其林強調為確保 TyrePlus 馳加中心能夠提供優良且一致的服務品質,米其林為欲加入 TyrePlus 馳加中心體系的經銷通路,設定至少 3 個工作車位在內的店面設施、機械設備與專業服務水準等嚴格標準,同時,米其林也為所有 TyrePlus 馳加中心技師提供密集的產品與服務訓練,並依循米其林輪胎安裝與技術手冊規範,提供完整與專業的輪胎售服體系,以拉開與市面一般輪胎店的售服級距差異。

TyrePlus 馳加中心要求優質與一致的換胎服務,因此,換胎作業細部均有嚴苛要求。首先,方向盤與前座地板均施以隔汙墊的清潔防護措施,並於換胎過程更換全新氣門嘴與清潔輪圈,並以電腦檢測合適胎壓。

米其林為欲加入 TyrePlus 馳加中心體系的經銷通路,設定至少 3 個工作車位在內的店面設施、機械設備與專業服務水準等嚴格標準。
TyrePlus 馳加中心要求優質與一致的換胎服務,因此,換胎作業細部均有嚴苛要求,包括於換胎過程更換全新氣門嘴與清潔輪圈,並精確檢測合適胎壓等作業細節。

除了擁有完整的換胎與裝胎電動機器外,擔任 TyrePlus 馳加中心示範點的禎璟輪胎,更採用最新輪胎平衡檢測機與德國 Beissbarth 電腦四輪定位機型,提供精準的輪胎裝配流程與輪胎定位調校。

同時,TyrePlus 馳加也堅持在輪胎平衡調整時,採用內藏式鉛片裝置調整,而非容易刮損輪圈的外露式鉛片安裝技術。TyrePlus 馳加中心裝胎過程相當重要的一點,是在使用設定低功率的氣動扳手固定輪胎後,最終仍使用扭力板手完成安裝輪胎動作,以避免全程使用氣動扳手裝胎時,會因氣動扳手力道過大而傷害輪圈螺絲的情況。

禎璟輪胎採用最新輪胎平衡檢測機,TyrePlus 馳加也堅持在輪胎平衡調整時,採用內藏式鉛片裝置調整,而非容易刮損輪圈的外露式鉛片安裝技術。
TyrePlus 馳加中心裝胎過程相當重要的一點,是在使用設定最低功率的氣動扳手固定輪胎後,最終仍使用扭力板手完成安裝輪胎動作,因為扭力扳手可以對應各款輪圈螺絲微調扳手力道,以避免全程使用氣動扳手裝胎時,會因氣動扳手力道過大而傷害輪圈螺絲的情況,
TyrePlus 馳加的禎璟輪胎配備德國 Beissbarth 電腦四輪定位機型,提供技師精準的輪胎定位調校與輪胎裝配流程。

溝通新觀念,專業輪胎售服

相當特別地一點,不同於目前輪胎通路慣於將換新胎、定位與保養等價格綁在一起的模式,TyrePlus 馳加中心認為專業的輪胎拆裝、補胎、平衡、定位、健檢與換機油等作業,在提供不同以往的服務水準時,應能與消費者面對面直接溝通細項服務工資的新售服概念。

同時,除了換胎服務外,米其林推出的 TyrePlus 馳加中心,也將具備包括電瓶、潤滑油、懸吊與煞車系統的相關服務,展現 TyrePlus 馳加中心將傳統輪胎零售產業提升為「一站購足」與「一站式服務」的新階段。

米其林推出的 TyrePlus 馳加中心,也將具備包括電瓶、潤滑油、懸吊與煞車系統的相關服務,展現 TyrePlus 馳加中心將傳統輪胎零售產業提升為「一站購足」與「一站式服務」的新階段。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