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於 3 月 1 日對外宣布,在台灣所銷售的米其林卡客車新胎,以及米其林與 Recamic 品牌的翻新胎,自 2010 年 3 月 1 日起調漲價格,漲幅分別為加權平均 6%以及 3%。除此之外,米其林集團旗下在台灣銷售的所有品牌的轎車、休旅車及輕卡車胎產品,包含米其林 (Michelin) 、百路馳 (BFGoodrich)以及回力 (Warrior) ,也將於 2010 年 4 月 1 日起調漲價格,漲價幅度預估約為平均 4.5%。

米其林輪胎高行駛里程數與最新一代省油科技,能在不犧牲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滾動阻力進而幫助消費者降低油耗,使得輪胎使用成本得以降低。

對於此次售價調整方案,台灣米其林提出解釋,米其林表示此次的價格調整,是由於各式原物料成本在過去數個月來持續的快速增高,同時,如此巨大的變化程度已經超過依過去歷史經驗而來的成本架構,使得輪胎的售價必須跟著作出調整,以維持一貫的產品品質 。米其林也進一步強調,消費者的輪胎使用成本不單只有輪胎價格,必須同時將輪胎可行駛的里程數以及輪胎所幫助減低的油耗一起納入計算,因此,米其林輪胎高行駛里程數與最新一代省油科技,能在不犧牲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滾動阻力進而幫助消費者降低油耗,使得輪胎使用成本得以降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