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動力科技一直是 Peugeot 的強項,自 2006 年 207 在底特律車展發表後,不僅拿下歐洲最受歡迎小型車的榮耀,至今年四月底,更是在全球狂賣了 146 萬台。時隔三年,原廠乘勝推出 207 小改款車型之際,也發表了 CO2 排放量只有 99g/km 的 207 HDi FAP 99g 車型,如今更以 207 HDi FAP 99g 為基礎,推出兩款 207 Economique 和 207 Economique+,並於十月份將在英國開賣。

以 207 HDi FAP 99g 為基礎而來的兩款 207 Economique 和 207 Economique+,於十月份將在英國開賣。

更低風阻係數

207 Economique 車型搭載 9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HDi FAP Euro5 引擎,藉由調校新的引擎監理系統,並且增加了 EGR 廢氣循環冷卻器,提昇燃油效益及改善廢氣排放。變速箱也經過修改,比起標準版 207 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有更高的終傳比,達到更節省燃料的目的。

原廠工程師也在空氣力學設計上做了許多革新,提昇更好的空力效應。包括降低車身高度 5mm,新保桿和進氣口的設計,在排氣管及油箱部份增加平整下護板,空力設計的輪圈搭配 Michelin 低滾動阻力的輪胎、後擾流尾翼等,將風阻係數從標準版 0.3 降低到 0.274 的優異表現。

透過前保桿和鋁圈等多處設計,提供更佳的空力效應;另外搭配低滾動阻力的輪胎,在燃料效益上也大為提高。風阻係數更從標準版的 0.3 降低到 0.274。

GSI 換檔指示,傳遞最省動能

除了在引擎以及空力設計上做出改變外,另外一項重要的變革就是 Gear Shift Indicator (GSI) 變數箱換檔指示功能。GSI 會依據當前車速、目前檔位、引擎溫度和引擎轉速、目前的駕駛風格等參數去進行運算,在正確的換檔時機,以一個向上箭頭指示燈提醒駕駛選擇最佳的檔位,採取最經濟的行駛模式,進而達到最低的燃料消耗和 CO2 排放。如果駕駛沒有依照檔位指示做出換檔動作,指示燈將會一直持續至駕駛依照建議做出變換為止。

廣  告

配備方面,One Touch 方向指示燈、駕駛座車窗 One Touch 功能、單片 CD/MP3 音響,USB 與藍牙連接則是列入選配中。207 Economique+還可以選配衛星導航系統,整合行車資訊顯示在 7 吋 16:9 的螢幕上,也可與藍牙手機或行動音樂播放器做連結。安全防護方面,標配 ABS、EBFD、EBA 等煞車輔助系統,ESP 為選配。

207 Economique 總共分為四種車型分別是 207 Economique 三門、207 Economique 五門、207 Economique+ 三門和 207 Economique+ 五門,關於各車型售價部分 ,依據英國當地販售價格與經匯率換算為新台幣後,依序為 60.6 萬元、63.4 萬元、64.8 萬元及 67.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