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二大汽車集團 PSA,日前公佈了上半年的表現,雖然在歐洲各地車市普遍衰退下,在這段期間內於西歐地區的整體銷售下滑了 0.7%,但是在西歐以外的市場銷售卻有極大的成長幅度,不過儘管如此,原物料的超乎預期上漲,卻讓 PSA 集團在上半年的整體營收不如去年同期,對於下半年的獲利情形,也僅能保守預估持平。

PSA 集團希望藉著以 Peugeot 207 為首.受到市場歡以的新產品陣容,能夠持續帶動熱潮,讓全年的銷售成績能呈現正成長。

由於備受矚目的新產品 Peugeot 207,到第二季才開始加入銷售陣容,以至於 PSA 集團在西歐地區上半年的整體銷售量以下滑了 0.7%的 1,235,200 輛作收,但是在西歐以外的地區,例如中國大陸的內需汽車市場就成長了 47.1%,而在需求暢旺之下,PSA 集團的銷售數字,則達到了 407,200 輛,和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有 18.1%之多;兩品牌加總海內外的銷售數字,也比去年同期微幅成長了 10,300 輛。

廣  告

新產品創造話題

除此之外,包括 Peugeot 207、 Citroën C6、 C-Triomphe、Peugeot Boxer 以及 Citroën Relay 等新產品的推出,也都讓旗下的 Peugeot 和 Citroën 兩個品牌,無論在新車銷售或車廠形象上,都創造了不小的話題;不過儘管如此,因為在這段期間之內,原物料價格超乎預期的成長,讓車輛製造成本不斷攀升,因此 PSA 集團所公佈的上半年淨利 3.03 億歐元,比起去年同期的 7.52 億歐元,足足下滑了有 60%之多。

儘管推出以有一段時日,但是 Citroën 旗下的 Xsara Picasso 轎式休旅車,在歐陸地區仍然相當受到歡迎。

而在展望 2006 下半年的表現部分,PSA 集團希望藉著以 Peugeot 207 為首.受到市場歡迎的新產品陣容,能夠成功帶動熱潮,讓全年的銷售成績能呈現正成長;而在海外市場的部分,因為產品線擴張順利,因此集團旗下的兩個品牌,也都可望能夠繼續享有 10%以上的銷售成長;不過儘管如此,原物料成本超乎預期的漲勢,以及歐陸車市在下半年習慣性的疲軟情況,也都讓 PSA 集團對於下半年的營業獲利率,僅僅預估會維持和上半年相同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