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了 Toyota 這家車廠,暢銷全球的 Corolla 車系與世人對其「銷售的豐田」美譽,可能是讓人最為印象深刻的;因此要是說日本第一部採用中製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就是出自 Toyota 之手,想必會讓不少人感到訝異;在 22 年之前,Toyota 推出了一款名為 MR2 的小跑車。

為了讓車迷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英國的 Toyota 特別限量推出了 300 部名為 TF300 的特別版車型。

MR2 顧名思義是採用中製引擎後輪驅動配置,並且僅供兩人乘坐;而在歷經三代車行演進後,這款讓不少喜愛操控樂趣的車迷至今仍感到津津樂道的車款,終於將要劃下休止符,而在這之前,為了讓車迷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英國的 Toyota 特別限量推出了 300 部名為 TF300 的特別版車型,而這被視為 MR2 車系最終限定版的新車,也將會增添許多獨特的設計,讓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廣  告

最終限定版

這 300 部的 MR2 最終限定版,將根據顧客的需求而打造,並且在兩張座椅的後方,都鑲上獨一無二的流水編號,並且隨車附上英國 Toyota 董事長 Shimpei Kobayashi 簽名的證書,彰顯其不凡的珍貴身分;而黑色系的 TF300 車內採用紅色皮格搭配,紅色和藍色系的 TF300 則採用灰色皮革搭配,輔以銀色的車內飾板,展現出具有強烈運動風格的車室氛圍。

紅色系的 TF300 採用灰色皮革搭配,輔以銀色的車內飾板,展現出具有強烈運動風格的車市氛圍。

而在動力部份 TF300 則採用可輸出 138 匹馬力的 1.8 升引擎,由靜止加速到時速僅需佈到 8 秒的時間,當然 MR2 車系一向為人稱道的優異操控,這最後 300 部的 TF300 也完整保留,可說是留下了最完美的身影。

在 MR2 車系 22 年的歷史裡,總計推出了三代車型,雖然和前兩代相比,採用敞篷設定的第三代車型在台灣能見度並不算高,但近來在《頭文字 D》等漫畫的風潮帶動之下,也越來越多新世代的車迷對 MR2 有了認識,但在 MR2 將要走入歷史後,要擁有的難度也就更形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