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相當經典的中置引擎雙座跑車 MR2,雖已在 2006 年正式停產,但關於 MR2 車系有望再度回歸的消息,卻不斷在車壇傳出,甚且在 2021 年 10 月的日媒報導中,亦揭示了 Toyota 有意再度推出中型中置後驅跑車的計畫,並有望在 2024 年正式登場,如此也代表著 MR2 將有望再推出後繼車型。

Toyota 旗下經典中置引擎雙座跑車 MR2 雖已在 2006 年停產,但關於後繼車款的推出消息仍不斷傳出。

而在 Toyota 於 12 月 15 日的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上,所展出的 16 款純電車型中,除了市場主流的各級距運動休旅車款外,亦包含了可能成為 FJ Cruiser 後繼車型的 Toyota Compact Cruiser EV 概念車,以及可能為 Tacoma EV 純電車型的 Toyota Pickup EV。而隱藏在眾多概念車中的 Sports EV 概念跑車,更是吸引不少媒體的目光,甚且推估其可能成為 MR2 的後繼車型,以純電跑車的姿態正式回歸車壇。

Toyota 於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所展出的 16 款純電車型中,除了市場主流運動休旅外,亦包含可能成為 FJ Cruiser 後繼車型的 Compact Cruiser EV 概念車,以及媒體推估為 Tacoma EV 純電車型的 Toyota Pickup EV。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首度亮相的 Sports EV 概念跑車,吸引不少媒體目光,甚且推估其可能成為 MR2 的後繼車型。
廣  告
Sports EV 概念跑車外觀設定相當趨近於中置跑車的架構,採用短前懸的設計搭配極低車高設定,預估應會採用中置電動馬達搭配後輪驅動,而車頭 GR 專屬徽飾則揭示此車將由 Gazoo Racing 性能部門負責打造。

Sports EV 概念跑車之所以會讓媒體產生與 MR2 車系的聯想,除了 Toyota 一直有著再度推出中置後驅跑車的計畫外,其外觀設定也相當趨近於中置跑車的架構,短前懸的設計搭配極低的車高設定,以及前後葉子板明顯突出的造型,都使得 Sports EV 概念跑車充滿了強烈的運動風格,原廠雖未針對 Sports EV 概念跑車的規格進一步做出說明,但預計應會採用中置電動馬達搭配後輪驅動的設定,而車頭的 GR 專屬徽飾,則揭示了此車將由 Gazoo Racing 部門負責打造,賦予其出色的動力及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