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1 年 12 月 14 日,透過線上直播方式舉辦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會中由 Toyota 集團執行長豐田章男親自主持,並宣布 Toyota 及 Lexus 品牌的未來全球電動車戰略,到 2030 年將投入開發 30 款 BEV 車型的戰略目標並投入 8 兆日圓(700 億美元)開發全產品線電動車,藉此展示品牌投入 BEV 純電動車領域的決心及堅強實力,並強調 Toyota 為碳中和汽車全系列車款製造商的強烈企圖。

Toyota 透過線上直播方式舉辦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會中由 Toyota 集團執行長豐田章男親自主持,並宣布 Toyota 及 Lexus 品牌的未來全球電動車戰略,及展示全球首度亮相的全品牌電動車陣容。

而豐田章男在記者會中更表示,預計集團在 2030 年將要達到年販 350 萬輛電動車的銷售目標,豪華品牌 Lexus 則是預計在 2030 年達到 100 萬輛電動車銷售目標,而在歐洲、北美、中國等地區,Lexus 預計在 2030 年提供全車系的電動車銷售陣容,並在 2035 年實現轉化為純電動的豪華品牌。

本次活動正式對外展示了 16 款預計於 2025~2026 年前陸續上市的 BEV 電池電動車外,也宣布將在 2030 年達成全球 BEV 年銷量 350 萬輛的銷售目標。

在直播記者會上,Toyota 及 Lexus 品牌更首度展示多達 16 款純電車型,未來也將陸續投入量產行列。其中在 Toyota 品牌部份,除了已先行推出量產規格、預計 2022 年導入國內販售的純電休旅 bZ4X 車型外,更包含了首度亮相的 bZ Small Corssover 小型跨界休旅、bZ Compact SUV 跨界運動休旅、bZ SDN 四門轎車、bZ Large SUV 大型運動休旅。

bZ 系列純電車款除了預計 2022 年導入國內販售的純電休旅 bZ4X 車型外,更包含 bZ Small Corssover 小型跨界休旅、bZ Compact SUV 跨界運動休旅、bZ SDN 四門轎車、bZ Large SUV 大型運動休旅。

另外還包含了同隸屬於 Toyota 品牌的 Mid Box、Micro Box 多功能車款,以及 Sports EV 純電動跑車、Crossover EV 跨界純電車款、Compact Cruiser EV 越野純電車款、Pickup EV 純電貨卡以及 Small SUEV 微型純電休旅。值得關注的是,Toyota 於此回展示的全新電動車款陣容中,並非全數掛上 bZ 系列車型名稱,上述非 bZ 系列車型以 Life Style 系列為名,強調獨特的車型使用及個性化配置。

各種 Lifestyle 車型也以 BEV 為主力發展,商用車也提供從短距離到長距離以及滿足工作上各種需求的 BEV。
廣  告
Lexus 除了先行揭示的全新純電跨界休旅 RZ 外,亦包含 Electrified Sedan 四門純電轎跑、Electrified SUV 大型純電運動休旅以及 Electrified Sport 雙門純電轎跑,另外圖片中更可見到獵跑及敞篷等多款特殊車型。

而在 Lexus 品牌部份,除了先行揭示的全新純電跨界休旅 RZ 外,更包含了 Electrified Sedan 四門純電轎跑、Electrified SUV 大型純電運動休旅以及 Electrified Sport 雙門純電轎跑。發表會上並未針對眾多的純電車款規格進行解說,僅表示追求最佳的電能運用效率,才是品牌電動車開發的主要目標,而在首先量產的純電休旅 bZ4X 車型上,設定目標將是目前同級車款最佳的 125 Wh/km(換算約 8 km/kWh)的電量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