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先前所帶來的報導,Lexus 如期於 2021 年 3 月 30 日透過線上記者會,發表品牌全新電動概念車、並將其命名為 LF-Z Electrified,預計 2025 年前將會量產上市;同時 Lexus 也揭示未來的電動車規劃,表示將在 2025 年前發表 20 款新車,包括 BEV 純電動、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 HEV 混合動力車款。

e-TNGA BEV 平臺搭載「DIRECT4」四驅系統

本次發表的 LF-Z Electrified 採用 Lexus 全新的 e-TNGA 之 BEV 純電動車平臺打造,透過將電池組安裝於車輛底部,原廠表示能降低車身重心,並為其帶來更佳的剛性。

此外,LF-Z Electrified 採用「DIRECT4」四驅系統,其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的配置,可以透過系統隨時調配前後軸出力;因此依據路面條件、以及駕駛對電門的掌控,車輛將可在前輪驅動、後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之間自由切換。除此之外,LF-Z Electrified 也配置了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取代傳統車輛的機械式轉向結構,以提升車輛轉向反應以及轉向精準度。

LF-Z Electrified 採用 DIRECT4 四驅系統,採用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的配置,可以透過系統隨時調配前後軸出力
廣  告

在外型設計部分,Lexus 在新聞稿中表示可以透過 LF-Z Electrified 的外型,一窺未來 Lexus 車款的設計走向。車身輪廓採用前低後高設計,在一般車輛的水箱護罩位置,仍然採用了家族化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造型,但是由於原廠故意將其設計得更為立體,也使得在線條上與引擎蓋更加融合。此外,原廠也為 LF-Z Electrified 配置了相當大的輪圈,並在設計上將四個輪子往車輛四角靠近,除了外型更加動感之外,也帶來更佳的操控表現。

LF-Z Electrified 車身輪廓採用前低後高設計,在一般車輛的水箱護罩位置,仍然採用了家族化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造型。
原廠為 LF-Z Electrified 配置了相當大的輪圈,並在設計上將四個輪子往車輛四角靠近,除了外型更加動感之外,也帶來更佳的操控表現。

科技座艙強調 AI 人工智慧,建立先進人車互動

在內裝部分,原廠採用了名為 Tazuna (即日語"韁繩"之意) 的設計語彙,強調人車之間的互動性。包括多功能方向盤、抬頭顯示器等基本配備之外,Lexus 也針對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導入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服務,並將其定為於類似手機助理的角色。Lexus 表示這套 AI 系統採用聲音控制,可以在減少車主分心的情況下,自動學習並適應車主的日常路線和駕駛習慣,包括依據車主習慣決定行車路線、甚至可以預約餐廳。

原廠採用了名為 Tazuna (即日語"韁繩"之意) 的設計語彙,強調人車之間的互動性。包括多功能方向盤、抬頭顯示器等基本配備之外,Lexus 也針對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導入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