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透過官方網站釋出的品牌新聞稿表示,自 2005 年品牌首款油電車型 RX 400h 推出以來,至 2021 年 4 月為止,旗下油電及純電車型的全球總計銷售數量已達到 200 萬輛的里程碑。據 Lexus 提供的資訊顯示,目前 Lexus 在全球約 90 個國家及地區販售電氣化車款,其中包含了油電以及純電車型,至 2020 年已佔了品牌全球銷售量的 33%銷售比例。

Lexus 自 2005 年品牌首款油電車型 RX 400h 推出以來至 2021 年 4 月為止,目前旗下油電及純電車型的全球總計銷售數量已達到 200 萬輛的全新里程碑。

且自 2005 年 Lexus 首款油電車型問世以來至今,Lexus 已減少了約 1,9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 15 年每年約 30 萬輛乘用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總和。而依據 Lexus 在 2019 年發表的品牌未來發展計畫,Lexus 也將致力於品牌車型電動化的願景,預計在 2025 年之前發表超過 10 款的全新或改款電動化車型,其中包含了油電車型、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以及純電車款。

Lexus 品牌首款油電車型為 2005 年推出的第一代 RX 400h 車型,而 RX 車系推出至今亦擁有品牌車型中最高的油電車型銷售量表現,達到約 51.8 萬輛的銷售水準。

而為了加速品牌車款電動化的目標,Lexus 也預計將在 2021 年即推出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並接續在 2022 年推出全新的純電車型。同時 Lexus 也已在 2021 年 3 月發表了品牌全新純電概念車款 LF-Z Electrified,除了量產車型預計將在 2025 年之前上市發表外,其所配置的 e-TNGA 之 BEV 純電動車平臺也將運用在未來品牌的純電車款上,其透過將電池組安裝於車輛底部降低車身重心,並具備了出色的車體剛性表現,且不影響車室空間的表現。

Lexus 預計在 2021 年即推出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並接續在 2022 年推出全新的純電車型,2021 年 3 月發表的全新純電概念車款 LF-Z Electrified,量產車型亦預計在 2025 年上市發表。
廣  告
於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首見的「DIRECT4」電動四驅系統以及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未來也將運用在 Lexus 市售純電動新車產品中。

此外,於 LF-Z Electrified 首見的「DIRECT4」四驅系統,其透過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的配置,可隨時調整前後軸出力,可依據路面狀況及駕駛操作等,將車輛自動調整為前驅、後驅或四輪驅動,同時還配置了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升車輛轉向反應及精準度。而 Lexus 亦表示「DIRECT4」四驅系統以及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皆將會運用在 Lexus 品牌未來的純電動新車產品當中,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