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oyota 於 7 日在「見識 Kenshiki」論壇上預告推出全新純電 SUV 以及展示 e-TNGA 平臺技術後,Lexus 亦隨之公布「Electrifying Lexus」的網路影片宣示品牌電氣化願景。其中的重點,乃是全新 Direct4 四驅科技的開發;Lexus 同時預告,2021 年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概念車,自然會用上 Lexus 最尖端的電氣化科技。

Lexus 公布「Electrifying Lexus」的網路影片宣示品牌電氣化願景。其中的重點,乃是全新 Direct4 四驅科技的開發;Lexus 同時預告,2021 年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概念車。

Electrifying Lexus 網路影片

全新概念車採全新平臺、Direct4 四驅技術

Lexus 在 2020 年推出以現有平臺打造的 UX 300e 作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不過明年將推出的全新概念車,預期將會改採用全新的 e-TNGA 平臺,並且延續 2019 東京車展上所推出的 LF-30 Concept 的設計風格。

Lexus 設計總監須賀厚一表示,Lexus 招牌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也將進行更動;不過,雖然電動車不需要水箱護罩,但紡錘型設計並不會完全消失。須賀總監過去即表示,水箱護罩是一輛車的臉,紡錘型設計代表了車的性格,也是 Lexus 的家族風格。

目前 Lexus 僅以剪影預告概念車的部分輪廓,新車究竟會是 SUV 或是轎車目前仍屬未知。

目前 Lexus 僅以剪影預告概念車的部分輪廓。
廣  告

Direct4 賦予 Hybrid 與 EV 更豐富操駕樂趣

同步發表的還有 Direct4 四驅技術,不同於現行 Hybrid 車款搭載的 E-Four 四驅以安全性為主要訴求,Direct4 技術的導入,則是要賦予 Lexus 未來的 Hybrid 與純電動車款更豐富的操駕樂趣。

Direct4 四驅技術的導入,要賦予 Lexus 未來的 Hybrid 與純電動車款更豐富的操駕樂趣。

Direct4 在前後軸(Hybrid 則僅有後軸)採用原廠宣稱的「e-axle」設計,各整合了一組高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與驅動橋,透過系統的升級以及車輛電腦的即時動力分配,來達成輸出零延遲的效果。Lexus 進一步表示,再帶來更靈活的動態操控性的同時,Direct4 全新的也有著降低噪音以及增進舒適性的效果。

目前 Lexus 尚未透露關於 Direct4 的細節資訊,屆時新概念車發表後,應當會有更多詳細的技術內容。

Direct4 採用原廠宣稱的「e-axle」設計,各整合了一組高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與驅動橋,透過系統的升級以及車輛電腦的即時動力分配,來達成輸出零延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