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曾在 2021 年 3 月 30 日透過線上記者會,發表品牌全新電動概念車 LF-Z Electrified,揭示未來品牌的新車設計概念,同時更同步公開了新車發表計畫,表示 Lexus 將在 2025 年前推出多達 20 款新車型,其中包含了 BEV 純電動、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 HEV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近期 Toyota 於美國所舉辦的新車產品發表會上,首度在美國媒體面前展示 Lexus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款,且透露新車發表時程,量產車款最快將在 14 個月內推出,換句話說新車將在 2022 年第三季問世。

近期 Toyota 於美國所舉辦的新車產品發表會上,除了帶來美規 Corolla Cross、大改款 GR 86、GR Supra 特仕車以及 bZ4X 純電概念車外,亦透過新車發表會的時機,首度在美國媒體面前展示了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款。且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Lexus 亦首度透露了 LF-Z Electrified 的新車發表時程,並表示其量產車款最快有望在 14 個月內即會推出,換句話說其將有望在 2022 年第三季問世。

LF-Z Electrified 的量產車款,預計將採用 Lexus 所開發的 e-TNGA 之 BEV 純電動車平臺,但原廠並未透露新車的動力輸出表現、電池容量以及行駛里程等數據細節。
廣  告
與 Toyota bZ4X 趨近於量產車款的內裝設定相比之下,LF-Z Electrified 的內裝配置仍停留在概念化的初始階段,但包含多功能方向盤、抬頭顯示器,以及具備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服務的車內資訊娛樂系統,應有望在量產車款上得見。
首見於概念車款上的「DIRECT4」四驅系統,未來也將搭載於 LF-Z Electrified 量產車型上,這套系統透過前後各一的電動馬達配置,可依需求切換為前驅、後驅或四驅模式。

未來 LF-Z Electrified 的量產車款,預計將延續概念車的配置,採用 Lexus 所開發的 e-TNGA 之 BEV 純電動車平臺,且已確認將搭載首見於概念車款上的「DIRECT4」四驅系統,其透過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的配置,可依車輛行駛需求切換為前驅、後驅或四驅模式。此外量產車型也預計將導入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提供車輛更為出色及敏捷的轉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