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oyota 無預警在 2021 年 6 月 2 日,在其官方網站發表 Corolla Cross、GR 86、GR Supra A91-CF 碳纖維特仕車、bZ4X 純電概念車以及兩款小改款 Tacoma 貨卡車型,分別為 Tacoma Trail Edition 以及 Tacoma TRD Pro。同時,北美 Lexus 也透過官網預告,新世代 NX 車系將在 6 月 11 日正式亮相。

北美 Lexus 透過官網預告,新世代 NX 車系將在 6 月 11 日正式亮相。

新世代 NX 照片已曝光,正式亮相有待 6 月 11 日

NX 即將大改款的消息早已不是新聞,甚至 Toyota 在 2021 年 2 月錯把新世代 NX 的影片上傳至 Youtube,讓我們得以一窺究竟。根據當初影片的內容看來,新世代 NX 初期至少應該會有入門版 NX 200、NX 350h 以及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 NX 450h。這次官方公佈的車尾輪廓照,也與先前流出的照片大致相符,僅有車尾廠徽的不同;由於這次公布的照片以富士山為背景,或許也可以猜測日規車型的車尾會採用 LEXUX 的鍍鉻字樣。

新世代 NX 的 LED 晝行燈整合進頭燈組內,讓車頭樣貌顯得更為乾淨利落。大尺寸紡鎚型水箱護罩維持上窄下寬的設計,護罩格柵則是全新圖案造型。在水箱護罩下緣的導風空力設計,搭配兩側垂直進氣口,展現出濃厚運動氣息。

Corolla Cross、GR 86 美國首發,年底前上市

美國 Toyota 於 6 月 2 日線上發表的車型相當豐富。除了 NX 的亮相消息之外,最重要的就是 2022 年式 Corolla Cross 以及 GR 86 的北美首發。美規 Corolla Cross 同樣採用 TNGA-C 底盤,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等選項,引擎統一配置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擁有 169 匹的最大馬力。總共分為 L、LE 以及 XLE 等三種等級,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TSS 安全輔助系統。

美規 Corolla Cross 引擎統一配置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擁有 169 匹的最大馬力。總共分為 L、LE 以及 XLE 等三種等級,全車系標配 TSS 安全輔助系統。
廣  告

至於新世代 GR 86,美規車型分為 GR 86 以及 GR 86 Premium 等兩種等級,動力單元是 Subaru 開發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28 匹、以及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並且提供 6 速手排或 6 速自排供車主選擇。雖然 Corolla Cross 以及 GR 86 的售價尚待公佈,但官方表示皆會在 2021 年底前上市。(編按,原文誤植為 8 速手排)

除了前述新車系的發表之外,美國 Toyota 也同時帶來了幾款特別車型。

GR 86 美規車型分為 GR 86 以及 GR 86 Premium 等兩種等級,動力單元是 Subaru 開發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28 匹。

GR Supra A91-CF 碳纖空力套件上身,最大馬力 382 匹

首先是限量 600 輛、北美限定的 GR Supra A91-CF 碳纖維特仕車。CF 即是 Carbon Fiber 的縮寫,因此不難得知其大量採用碳纖維部件的設計,包括車頭下擾流、車身側裙、鴨尾以及後下擾流,全部換上碳纖維材質提升輕量化表現。為了搭配如此運動化的外觀,原廠也配置了雙色 19 寸鋁圈,並且採用 Alcantara 義大利超細纖維材質以及皮革鋪陳內裝。搭載的是原廠於 2020 年強化後的 3.0 直列 6 缸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82 匹。

限量 600 輛、北美限定的 GR Supra A91-CF 碳纖維特仕車,大量採用碳纖維部件;包括車頭下擾流、車身側裙、鴨尾以及後下擾流,全部換上碳纖維材質提升輕量化表現。

經典貨卡 Tacoma 雙車型發表,Tacoma TRD Pro 以及 Trail Edition

作為北美中型貨卡重要戰力的 Tacoma,也迎來小改款後的車型更新,分別為 Tacoma TRD Pro 以及 Trail Edition。主要改變在於車高提升、以及新車色選擇。TRD Pro 前後懸吊分別升高 1.5 以及 0.5 吋,進入、穿越和離去角分別來到 36.4、26.6 以及 24.7 度;至於 Trail Edition 的前後車高,則有著 1.1 吋以及 0.5 吋的提升,進入、穿越和離去角分別為 34、26.4 以及 23.6 度。

作為北美中型貨卡重要戰力的 Tacoma,也迎來小改款後的車型更新,分別為 Tacoma TRD Pro(圖上)以及 Trail Edition(圖下)。

關於新世代 NX 的後續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讀者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