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臺灣、東南亞與美國等市場相繼推出後,Toyota Corolla Cross 將可望於 9 月在日本市場推出。新車將採日本國產,未來也將外銷至歐洲、澳洲等市場。

據日本日刊工業新聞指出,Toyota 將在愛知縣豐田市的高岡工廠(高岡工場)生產目前在已在臺灣、泰國當地國產化的的 Corolla Cross。除了供應日本市場,Toyota 也考慮將日製 Corolla Cross 銷往歐洲和澳洲市場。

據了解,高岡工廠將於 8 月起開始生產 Corolla Cross,新車預計在 9 月中上市。Toyota 也立下的月產 7,000 輛的目標。圖為生產國瑞中壢廠。
廣  告

據了解,高岡工廠將於 8 月起開始生產 Corolla Cross,新車預計在 9 月中上市。Toyota 也立下的月產 7,000 輛的目標,較競爭對手 Honda Vezel 的月販 5,000 輛高出不少。高岡工廠同時也是 RAV4、Corolla 與 Corolla Touring 等車的生產據點。

日規 Corolla Cross 的動力編成,預計將與日規 Corolla 相同,採用 1.8 升 Hybrid 以及汽油引擎配置。其中 Hybrid 系統將與國內車型相同,配置 1.8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可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而 1.8 升汽油則將採用代號 2ZR-FAE 的引擎,具有 140 匹馬力的輸出。

日規 Corolla Cross 的動力編成,預計將採用 1.8 升 Hybrid 以及汽油引擎配置。

據悉,日規 Hybrid 車型也將比照日規 Corolla,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選擇,以符合日本北方地區冬季需求。

日本市場對於 SUV 車款需求持續攀升,繼 Raize 與 Yaris Cross 後,Corolla Cross 也將加入日本市場,與 C-HR、RAV4 搶食佔這塊大餅。而更多 SUV 車款投入市場,也可望讓 Toyota 繼續維持日本年產能 300 萬輛的目標。

圖為 Yaris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