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討論度相當高的 Toyota Corolla Cross,預計在 2021 年 9 月正式登陸日本市場。就在發表前夕,日本媒體 MOTA 透過 Twitter 進行一項投票,比較了日本消費者對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傳統汽油動力的期待度,結果發現對 Hybrid 感興趣的消費者達到 69.5%之多,對比 7 成車主選擇汽油車型的台灣市場,可說是完全相反。

在台灣討論度相當高的 Toyota Corolla Cross,預計在 2021 年 9 月正式登陸日本市場。

由於預計在日本上市的 Corolla Cross,動力編成與台灣相同皆有著 1.8 汽油、1.8 Hybrid 等選項,而且同樣僅有 2WD 的前驅配置,因此 MOTA 的調查,著實反映了兩地消費者的動力偏好。當然,這樣的偏好有很大的原因仍與市場對於 Hybrid 車款的熟悉度有關,畢竟日本作為汽車產業大國,Hybrid 車款的選擇比台灣多上許多。在消費者更熟悉 Hybrid 產品的情況下,自然接受度也會更高。

國產 Corolla Cross 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由於一個月內接單數量突破 1 萬張,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11 月公布接單佔比,發現有 7 成消費者選擇了 1.8 升汽油動力。
日規 Corolla Cross 的動力編成,預計會與台灣版本相同,有著 1.8 汽油、1.8 Hybrid 等選項。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可模擬 7 速的 CVT 變速箱。Hybrid 車型改採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兩種動力皆採用 2WD 前輪驅動。
廣  告

除了對於動力的期待調查之外,MOTA 也統計了日本網友對於 Corolla Cross 的價格接受度。其中願意花費 250 至 3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63 至 76 萬元)的網友佔最高的比例、達到了 37.5%;其次為 200 至 250 萬日元(約為新台幣 50 至 63 萬元),約佔 36.5%。雖然售價仍有待官方公佈,不過依照日本 Corolla 的售價區間(200 至 300 萬日圓)看來,日本網友對 Corolla Cross 的售價預期倒是頗為客觀。

由於 Corolla 和 Corolla Cross 的售價區間基本上不會相差太多,因此依照日本 Corolla 的售價看來,日本網友對 Corolla Cross 的售價預期倒是頗為客觀。

在這份統計報導中,也有不少日本網友提出了對 Corolla Cross 的想法,包括車身尺寸太大,擔心停不下機械車位,或是希望有 2.0 動力等等,甚至有網友認為應該推出 2.0 動力加上 4WD 這樣與美規車型相同的動力配置。至於這些網友的意見是否會反映在接單表現上,恐怕也只能等 Corolla Cross 正式上市之後才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