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6 月時 Toyota 發表新一代休旅車系 Harrier,當時 U-CAR 便曾指出這是大改 Lexus NX 車系的雙生版本。而在 Harrier 推出後近 9 個月時間,全新 NX 仍然沒有進一步消息,只有測試偽裝車首度被捕獲身影。然而就在稍早之前,Lexus 似乎在 Youtube 頻道上意外曝光大改 NX 的無偽裝內外樣貌,目前影片已經下架,不過仍舊留下了完整備份內容。

Lexus 在 Youtube 上釋出一支介紹影片,曝光大改 NX 的樣貌,但旋即關閉下架。

首先 NX 車上安裝的是德國車牌,因此可以推測這支影片應該和歐洲市場有關。影片中所出現的車型為 NX 200,應為入門版本。此外,影片中還有提到 NX 350h、以及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NX 450h,讓大改 NX 車系編成的大概樣貌有了初步輪廓。

網友在第一時間備份後上傳,不過目前備份影片也已經遭到刪除。

外觀使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一眼看去改變幅度並不大,仍舊能看到不少這一代 NX 的影子。較值得注意的變化首先是 LED 晝行燈整合進頭燈組內,讓車頭樣貌顯得更為乾淨利落。大尺寸紡鎚型水箱護罩維持上窄下寬的設計,護罩格柵則是全新圖案造型。在水箱護罩下緣的導風空力設計,搭配兩側垂直進氣口,展現出濃厚運動氣息,但很有可能僅為裝飾之用,並不具備實際用途。另外,在左右兩左 L 型尾燈中間的是橫跨左右的長型 LED 光條,除了搶眼也帶來更多視覺層次。

數位儀表搭配中控台大型觸控螢幕,帶來濃厚科技感。

在這次流出的影片當中,全新 NX 內裝也跟著曝光,和外觀較為保守的作風不同,Lexus 幾乎讓車內鋪陳改頭換面。首先,被許多車主詬病的觸控板終於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大尺寸觸控螢幕,不過雙區恆溫空調還是保留了獨立傳統控制介面。邊框以一個類似數字 2 的方式將資訊娛樂系統、空調介面與排檔座區隔開,顯示螢幕也略微朝向駕駛傾斜。另外還有全數位儀表、更加精巧的排檔桿、抬頭顯示器…等等,都讓 NX 的車內煥然一新。

廣  告

但有趣的是,雖然影像中展示外觀的車型為 NX 200,但是在內裝影像中排檔座下方左側有一個上面寫「EV Mode」的按鈕,因此內裝鋪陳應屬於 NX 350h, NX 450 畢竟在影片中也僅提到未來會推出而已。Lexus 大改款 NX 200 應該會在這幾個月以 2022 年式車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