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延續先前預告,在 2021 年 6 月 12 日正式發表第 2 代大改款的 NX 車系。除了內外觀大幅更新之外,新世代 NX 也導入最新 LSS+ 3.0 駕駛輔助配備,並且擁有多種動力編成,除了 NX 450h+是 Lexus 首款導入 PHEV 插入式混合動力的車系之外、也有著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傳統燃油動力等共 4 種等級,並提供前驅以及 e-Four 四驅等驅動選項。

車身尺碼放大,導入高強度冷軋鋼材

就車身基本規格而言,新世代 NX 採用 GA-K 平臺開發,並混合採用 1180 MPa 以及 1470 MPa 的高強度冷軋鋼材提升剛性表現,其軸距來到 2,690mm 的水準,與前一代相比拉長了 30mm。此外,新 NX 的車長、寬、高數據分別為 4,660mm、1,865mm、1,640mm,比之前帶顯得更長(+20mm)、更寬(+20mm)並且更高(+5mm),這樣的改變也帶來更佳的車內空間表現。

新世代 NX 軸距來到 2,690mm 的水準,比之前帶顯得更長(+20mm)、更寬(+20mm)並且更高(+5mm)。
新世代 NX 採用 GA-K 平臺開發,並混合採用 1180 MPa 以及 1470 MPa 的高強度冷軋鋼材提升剛性表現

LSS+ 3.0 主動式安全系統導入,提升駕駛安全性

新世代 NX 針對駕駛輔助配備的鋪陳亦是相當豐富,導入了 LSS+(Lexus Safety System)3.0 主動式安全系統。包括 PCS 前方預警煞車系統、RCC 全速域雷達跟車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LTA 車道維持輔助、LCA 變換車道輔助以及支援遙控功能的自動停車系統等。此外,LSS+ 3.0 也納入了安全離車系統,透過盲點偵測避免開門時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

新世代 NX 針對駕駛輔助配備的鋪陳亦是相當豐富,導入了 LSS+(Lexus Safety System)3.0 主動式安全系統。
廣  告

首次採用 PHEV,共築 7 種動力編成

新世代 NX 是 Lexus 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款,除了 PHEV 之外,也提供 Hybrid 混合動力以及傳統汽油引擎等,若加入前驅或 e-Four 四驅等選項,最多擁有 7 種動力編成,皆以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作為搭配。分別為 NX 450h+、 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1. 2.5 升 PHEV e-FOUR 四驅(NX 450h+)
  2. 2.5 升 PHEV 前驅(NX 450h+)
  3. 2.5 升 HEV e-FOUR 四驅(NX 350h)
  4. 2.5 升 HEV 前驅(NX 350h)
  5. 2.4 升 Turbocharged AWD 四驅(NX 350)
  6. 2.5 升 AWD 四驅(NX 250)
  7. 2.5 升 前驅(NX 250)
7 種動力編成皆以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圖上)以及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圖下)作為搭配。分別為 NX 450h+、 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NX 450h+擁有最大馬力 306 匹,配有 18.1 kWh 的鋰電池組,在純電行駛模式下擁有 63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零百加速時間稍多於 6 秒。其 e-Four 四驅系統可以讓前後扭力分配介於 100:0 至 20:80 之間。NX 350h 擁有最大馬力 242 匹,並可以在 7.7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表現較前代提升了 15%。

NX 450h+擁有最大馬力 306 匹,配有 18.1 kWh 的鋰電池組,在純電行駛模式下擁有 63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零百加速時間稍多於 6 秒。

作為新世代 NX 車系純燃油車型的動力旗艦,NX 350 是唯一無法選擇前驅的車款。搭載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79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Direct Shift 手自排以及更密的齒比。其全時四驅的前後扭力分配可以介於 75:25 至 50:50 之間。至於最親民的 NX 250,搭載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199 匹最大馬力,同樣搭配 8 速手自排,其全時四驅系統可以將扭力以 100:0 至 50:50 的比例分配給前後軸。

外觀延續家族設計語彙,創造全新感受

外觀部分,新世代 NX 延續 Lexus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同時強調 Simpilicity 以及 Uniqueness,即為單純性以及獨特性。從車頭望去,偌大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依舊是視覺重點,頭燈組的造型改為一體式設計,當中以箭矢造型的 LED 晝行燈點綴,搭配線條飽滿的引擎蓋曲線,型塑相當銳利、富有現代感的設計氛圍。另外,自車頭而起,途經車側腰線而收束至車尾的肌肉線條,使得新 NX 的車尾顯得更為緊緻。尾燈內的 LED 燈條採取了 L 型的設計,並且貫穿尾門、與「LEXUS」的品牌字樣形成車尾的視覺重心。

頭燈組的造型改為一體式設計,當中以箭矢造型的 LED 晝行燈點綴,尾燈內的 LED 燈條採取了 L 型的設計,並且貫穿尾門、與「LEXUS」的品牌字樣形成車尾的視覺重心。

內裝以駕駛為導向,科技感大幅提升

新世代 NX 內裝延續 LF-30 等概念車的「Tazuna」(即韁繩的意思)設計理念,設計出發點為駕駛者與車子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主人與馬,整體改變幅度相當大。首先,這次原廠導入了全新的 Lexus Intersace 車機介面,透過 14 吋中控觸控銀幕、全數位儀表板、10 吋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數位後視鏡,形成相當富有科技感的第一印象,同時在內裝配色方面提供多種選項。此外,原廠將銀幕稍微面向駕駛者的設計,搭配倒 C 型設計的中央鞍座,讓 NX 的座艙風格更偏向於駕駛導向。

新世代 NX 的內裝由 Tazuna 概念車衍生而來,整體改變幅度相當大。

在中央出風口下方,原廠導入了 Qi 無線充電以及 USB 插槽,同時支援 Wifi 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百度 Baidu CarLife,另外,新世代的 NX 擁有更為短小精悍的排檔桿,其後方配置了 EPB 電子手煞與 Auto Hold 等控制鍵,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造型俐落,除配有多功能控制按鍵外,也有換檔撥片的配置。此外,新 NX 的車內氣氛燈也獲得大幅更新,最多提供 64 種不同顏色搭配。

這次原廠導入了全新的 Lexus Intersace 車機介面,同時支援 Wifi 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百度 Baidu CarLife

受疫情影響,台灣導入時程未定

和泰目前並未確認新一代 NX 車系的導入時程 ,但依以往 Lexus 新車在國內推出的節奏看來 ,新一代 NX 車系相當有可能在年底前便可與國人見面 ,不過由於現今受到國內疫情加劇影響 ,新車引進時程是否會有所延後尚未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