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延後至本周 15 日起舉辦的 2021 芝加哥車展上,Toyota 與 Lexus 各自帶來多款新車首演。不僅包含甫發表的美規 Toyota Corolla Cross、GR 86,Lexus 更為大改款 NX 進行全球首次公開展出。

美國在地生產,Corolla Cross 配備與國內不同

美規版本的 Corolla Cross 將在 Toyota 與 Mazda 於阿拉巴馬州的 Huntsville 合資工廠組裝,預計於年底前正式在美上市。在外觀部分,美規版本與國內販售車型相同,不同之處則是在於引擎、底盤配置與配備。美規全車系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動力;並提供 AWD 四輪驅動版本,在後懸吊部分採用獨立雙 A 臂配置。

2021 芝加哥車展上,Toyota 帶來美規 Toyota Corolla Cross、GR 86 新車首演。

內裝部分,與當地的 Corolla Sedan、Hatch 相同,美規版本的 Corolla Cross 都是統一採用 EPB 電子駐車煞車,因此在排檔座後方有著控制鈕以及 Auto Hold 開關。也因引擎不同關係,排檔座前方另有 Start/Stop 怠速熄火鍵。ACC 部分則提供全速域作動,氣囊數也來到 9 具。

美規 Corolla Cross 全車系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動力。並將 LED 頭燈列為標配。
廣  告

美規 GR 86 現身,國內第四季導入

也是首度在美公開現身的 GR 86,美規車型動力單元一樣是 Subaru 開發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35 匹、以及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並且提供 6 速手排或 6 速自排供車主選擇。美國則是預計在年底前上市。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宣布預計在第四季將 GR 86 引進臺灣。

首度在美公開現身的 GR 86,美規車型動力單元一樣是 Subaru 開發的 2.4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35 匹、以及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美國預計在年底前上市。

大改款 Lexus NX 車系全球首度公開

大改款 Lexus NX 車系則是在 2021 芝加哥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公開。

第 2 代大改款 NX 車系基於 TNGA 架構打造,除了內外觀大幅更新之外,新世代 NX 也導入最新 LSS+ 3.0 駕駛輔助配備,並且擁有多種動力編成,包含首度導入的 Plug-in Hybrid 系統。導入美國的 Lexus NX 將提供 4 款全新動力:純燃油 NX250、NX 350、油電的 NX 350h 以及插電式的 NX 400h+(其餘市場稱 NX 450h+)。美規車型將於 2021 年第三季開始生產。



大改款 Lexus NX 車系在 2021 芝加哥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公開。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原廠並未正式公布亞洲市場的車型規格,以及新車正式開賣的時間,但依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新車的時程看來,於 2021 年底前在國內看到新車的機率,應該不會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