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 6 月 12 日首度發表的 Lexus 新一代 NX 車系,繼原廠首先在西班牙官網上公布了當地新車的車系編成,以及建議售價後。日本官方網站也正式公布現行 NX 車系停售的訊息,並表示新一代 NX 車系將在秋季上市,但並未提供日規車型的進一步相關資訊。而在美國市場部分,官方則已在網站上公布了新一代 NX 車系的預售資訊,但仍未公布新車售價。

Lexus 日本官方網站已正式公布現行 NX 車系停售的訊息,並表示新一代 NX 車系將在秋季上市,但並未提供日規車型的相關詳細資訊。

根據原廠先行提供的美規 Lexus 新一代 NX 車系預售資訊顯示,美規 NX 車系將提供 NX 250、NX 350、NX 350h 以及 NX 450h+總計四種動力選擇,其中 NX 250 提供前驅及四驅設定,而 NX 350、NX 350h 以及 NX 450h+僅具備四驅配置,運動化的 F Sport 車型僅提供 NX 350 以及 NX 450h+兩款動力配置。

美國官方雖未揭示現行 NX 車系的停售訊息,但已公開美規 Lexus 新一代 NX 車系預售資訊,而美國當地的新車售價目前則尚未公布。

動力輸出表現部分,NX 250 採用可輸出 203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前驅以及四驅車型分別可在 8.2 秒及 8.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而首見於新一代 NX 車系的 2.4 升汽油直噴渦輪引擎,則是搭載於美規 NX 350 車型,具備 275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及四輪驅動設定,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6.8 秒即可完成。

美規 Lexus 新一代 NX 車系提供 NX 250、NX 350、NX 350h 以及 NX 450h+總計四種動力設定,其中 NX 250 提供前驅及四驅設定,F Sport 車型僅見於 NX 350 以及 NX 450h+。

配置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 NX 350h 車型,擁有 239 匹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 ECVT 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設定,可在 7.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 NX 450h+車型採用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以 ECVT 變速箱搭配電子式四輪驅動,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302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6.0 秒。

美規新一代 NX 車系外觀提供 11 種車色選擇,內裝則依車型及等級設定,具備 5 種內裝配色與四款內裝飾板的搭配。

至於在車型配備的設定上,美規入門 NX 250 車型已配置駕駛模式、9.8 吋觸控螢幕、無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連線機能、10 支揚聲器、LSS+ 3.0 主動安全系統、盲點及後方車流警示、SEA 車門開啟防撞警示以及 E-Latch 電控車門開啟系統等。至於在頂規 NX 450h+車型部分,則是將其他車型列為選配的 Luxury 豪華套件列為標配,其中包含 20 吋胎圈設定、駕駛座電動四項腰靠、抬頭顯示器、14 吋觸控螢幕等等配備。

廣  告
美規新一代 NX 車系提供 Premium 套件、Luxury 豪華套件以及 F Sport Luxury 豪華套件的選配項目,其中 Luxury 豪華套件列為 NX 450h+標配,F Sport Luxury 豪華套件則為 NX 450h+ F Sport 的標準配備。

僅見於 NX 350 以及 NX 450h+的 F Sport 車型,其中 NX 350 具備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抬頭顯示器、車色同色輪拱、F Sport 專屬外觀及內裝設定、黑色塗裝照後鏡及車頂架、鋁合金踏板以及 20 吋亮面黑色鋁圈。而 NX 450h+ F Sport 則進一步標配 F Sport Luxury 豪華套件,追加包含全景天窗、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整合駕駛座、照後鏡及方向盤的電動記憶模式、前座通風座椅、IPA 主動停車輔助等配備,提供車系中最為豐富的車型配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