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發表的新一代 Lexus NX 車系,已經在部分市場公布新車的車系編成與預售價等細節,且最快可望在 8 月即可在日本上市交車。預定在年底上市的歐洲市場,原廠則是陸續揭示新車訊息,作為新車推出的暖身前導。

其中,新型 NX 內裝最吸引人的變化之一就是全新開發的多媒體系統。我們已知此系統是由全新的北美 Toyota 團隊所開發,強化 Lexus 在娛樂系統方面的「Achilles' Heel」。英國 Lexus 進一步揭示新型 NX 將依照配備等級不同,分別採用 9.8 吋以及 14 吋的螢幕尺寸,作業系統以及功能也有所不同。

英國 Lexus 進一步揭示新型 NX 將依照配備等級不同,分別採用 9.8 吋以及 14 吋的螢幕尺寸,作業系統以及功能也有所不同。
廣  告

標準 9.8 吋:Lexus Link Connect

標準採 9.8 吋、尺寸較小的 Lexus Link Connect 系統,是以觸控螢幕與實體按鍵作為操作媒介,透過防反光的螢幕以及更強的運算核心,提供反應更迅速、操作更流暢的使用體驗。其中,9.8 吋螢幕提供 Quad VGA 的解析度,衛星導航系統則是建立在雲端,透過 DCM 車載行動網路進行連結。

高階 14 吋:Lexus Link Pro

高階車型所採用的 Lexus Link Pro,則是撘載新車發表所展示的 14 吋螢幕,成為 Lexus 市售車有史以來最大螢幕的系統。原廠其搭載等級更高的中央處理器,較現行 NX 的系統運算速度快上 3.6 倍。螢幕的解析度也更為細緻,進一步來到 HD 的水準,視覺呈現更為艷麗。此外,Lexus Link Pro 的衛星導航資訊內建在系統中,因此處理速度也可以更快。

高階車型所採用的 Lexus Link Pro 撘載 14 吋螢幕,成為 Lexus 市售車有史以來最大螢幕的系統,解析度也進一步來到 HD 的水準。原廠其搭載等級更高的中央處理器,較現行 NX 的系統運算速度快上 3.6 倍。

無論是 Lexus Link Connect 或是高階的 Lexus Link Pro,在歐洲都附有 4 年免費的車載網路流量,並可以透過 OTA(Over the Air)進行導航圖資、車載系統與 LSS+的線上更新。當然,現行 NX 已有、支援 Lexus Link App 的車聯系統與 Hey Lexus 自然語音助理也是標準配備。

針對智慧型手機的整合,雙系統則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以及有線 Android Auto,車內同時提供 4 組 USB 充電座(其中 3 組為 USB-C),以及充電速度比現行快上 50%的無線充電板。

英國夏末上市,臺灣將導入 NX 450h+插電動力

英國 Lexus 表示,新型 NX 將於夏末公布進一步的銷售資訊以及售價等詳細規格。日前已經公布的西班牙僅提供 NX 350h 以及 NX 450h+ 兩款動力選擇。

國內市場部分,日前和泰汽車已確定,國內新型 NX 將提供 NX 450h+插電式動力選擇,雖未公佈新車的導入時程,但最快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引進臺灣。

和泰汽車已確定,國內新型 NX 將提供 NX 450h+插電式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