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由於受到日益嚴苛的安全撞擊法規影響,Lexus 旗下包含 IS、RC 以及 CT 車系,將於 2021 年 11 月 1 日正式退出澳洲市場,而為了彌補三款新車退出市場後,所造成的銷售級距空缺, Lexus 也同時確認,將在 2021 年導入五款新車,藉此強化 Lexus 品牌於澳洲市場的銷售陣容。

受到澳洲當地日益嚴苛的安全撞擊法規影響,Lexus 旗下包含 IS、RC 以及 CT 車系,將於 2021 年 11 月 1 日退出澳洲市場的新車銷售陣容。

五款即將在 2021 年導入澳洲市場的 Lexus 全新車款中,包含將在 8 月推出的小改款 ES 車系,以及甫於 6 月 12 日全球發表的大改款 NX 車系,並已確認將在 2021 年 11 月於澳洲市場推出,而 Lexus 首款純電車型 UX 300e,也將同步於 11 月上市。此外於 NX 發表會上神秘現身的新一代 LX 車系,也預計是會在 2021 年引進澳洲市場的新世代車款,而第五款車型目前則尚未能得知。

雖然有三款車系即將退出澳洲市場,但 Lexus 亦宣布將在 2021 年推出五款新車,其中包含了小改款 ES 車系,以及確認將在 11 月於澳洲發表的大改款 NX 車系以及 UX 300e,而新一代 LX 車系亦有可能在 2021 年於澳洲發表。

而 Lexus IS、RC 以及 CT 車系於 2021 年 11 月後,無法在澳洲新車市場販售的主要原因,在於上述車型皆非採用 Lexu 新世代的模組化底盤架構,無法通過澳洲 ANCAP 撞擊測試中、針對車輛側面撞擊的安全要求標準,所以即使是 2020 年 11 月甫於澳洲市場推出改款車型的 IS 車系,也僅能因為上述的安全法規而停止販售。

Lexus IS、RC 以及 CT 車系皆非採用 Lexu 新世代的模組化底盤架構,已無法通過澳洲 ANCAP 撞擊測試中、針對車輛側面撞擊的安全要求標準。
廣  告
Lexus RC F 也同樣受到 ANCAP 撞擊安全要求標準的影響,必須在 2021 年 11 月於澳洲停售,而在 IS 車系確認將停售之後,代表目前僅有左駕車型的 IS 500 Performance,即使未來原廠推出右駕車型、亦無再次導入澳洲市場的機會。

此外 RC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 RC F,也同樣受到 ANCAP 撞擊安全要求標準的影響,必須在 2021 年 11 月於澳洲新車市場上停售,如此也代表著目前 Lexus 品牌中、唯一的 F 系列高性能車型也將退出澳洲市場。且在 IS 車系確認退出澳洲市場後,代表著目前僅有左駕車型的 IS 500 Performance 高性能車型,即使未來原廠推出右駕車型後,亦沒有再次導入澳洲市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