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1996 年推出第 1 代的 Lexus LX 車系,乃是以 Toyota 旗下經典車系 Land Cruiser 為基礎、所發表的品牌頂尖運動休旅,也是 Lexus 進軍 LSUV 市場推出的首款作品。而在國內市場部份,LX 車系亦擁有相當悠久的銷售歷史,第二代小改款 LX 車系於 2002 年首度引進國內,接續在 2007 年導入了第三代車系,直到 2020 年受到台灣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影響,新車才停止引進台灣販售。

與 Toyota Land Cruiser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LX 車系,於 2002 年即首度引進國內,直到 2020 年受到台灣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影響,第三代車系在臺灣市場才停止販售。

近期 Toyota 發表了大改款 Land Cruiser 車系,而與 Land Cruiser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LX 車系,會否追隨著 Land Cruiser 的腳步推出大改款車型,亦引起了車迷的關注,Lexus 雖未透露新一代 LX 車系的發表時程,不過在日前 Lexus 新一代 NX 的線上發表會影片中,除了新 NX 車系外,更有一款 Lexus 預告將在今年發表的新車,透過與 NX 車系的尺碼對比下,其極有可能就是新一代的 LX 車系。

在 Lexus 新一代 NX 線上發表會中,有一款 Lexus 預告將在今年發表的新車,透過與 NX 車系尺碼對比下,其極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LX 車系。

依據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新一代 LX 車系將有望延續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的配置,除了將改採新世代 GA-F 模組化底盤架構外,也將換上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設定,藉此取代既有的 5.7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配置,而為了與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有所區隔,新一代 LX 車系在動力設定上,預計將超越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的 415 匹馬力及 66.3 公斤米扭力設定。

新一代 LX 車系將有望換上新世代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藉此取代既有的 5.7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配置,提供更為出色的動力輸出及排污表現。
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雖也提供了 3.3 升 V6 雙渦輪柴油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選項,甚且在某些市場還具備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但考量到車型市場的區隔,預計都不會出現在新一代 LX 的動力清單中。
廣  告
新一代 LX 車系有望延續與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相同的 7 人座設定,但依據海外媒體所揭露的原廠資訊顯示,新一代 LX 600 將具備 VIP 車型,不知是否會改採四座設定,主打頂級後座買家市場。

為了對應全新世代 3.5 升 V6 雙渦輪動力的配置,新一代 LX 車系可能改以 LX 600 為其命名,依據海外媒體所獲得的原廠資訊顯示,新一代 LX 600 除了標準車型外,更將提供 F Sport 運動化車型,以及首見的 VIP 車型。而最令人好奇之處,在於 VIP 車型是否會改採四座設定,主打頂級豪華 LSUV 後座買家市場,U-CAR 也將持續關注新車訊息,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