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過約 2 個月之前的事情,在今年 6 月底時 Lexus 舉辦新世代 NX 休旅車系線上發表會時,在新車旁停駐一輛蓋著車布的神秘車款,據信應為接下來即將迎接大改款發表的 LX 旗艦休旅車系。根據外媒報導,新世代 LX 預計 9 月展開預購,並於 12 月上市。然而最新消息指出,由於國際晶片短缺情況仍然嚴峻,不排除 Lexus 會將 LX 發表時間延後到 2022 年。

原本應該在今年年底發表的 Lexus 新世代旗艦休旅 LX 車系,可能因為晶片短缺的關係需要將上市時間延遲到 2022 年。

目前還不確認影響深度以及廣度,所以無從判斷發表將推遲多久。但這樣的傳聞其來有自,並非毫無根據。Toyota 旗下與 Lexus LX 共同開發的 Land Cruiser 發表時間略早,近期已經因為東南亞工廠零件生產不及,因此需要暫時停止產線組裝作業。既然屬於同樣採用 GA-F 平台打造的雙生車款,會影響 Land Cruiser 的零件,也很可能會對 LX 造成困擾。

採 GA-F 平台與 LX 共同開發的 Toyota Land Cruiser 近期已經因為零件缺料暫時停工。

除了延後發表的消息,外媒還同步揭露了一項全新傳聞,那就是 LX 入門車型很可能會搭載現行車款上的 5.7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這和較早獲得的資訊有所出入,原本的說法是會換成 3.5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與新世代 Land Cruiser 一樣,可輸出最大馬力 409 匹。以近來環保排放規範發展趨勢來看,其實 3.5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是比較符合邏輯的選項。

廣  告

另外高規車型或許會搭載 3.5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為基礎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型名稱有可能是 LX 750h,最大綜效輸出達到 480 匹馬力。即便看起來有理有據,而且煞有介事,但這些傳聞現在仍未經過原廠證實,因此僅能當作合理推測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