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支預告片鋪墊之下,LC300 世代 Toyota Land Cruiser 終於正式發表,新車外觀兼具原有陽剛硬派的輪廓以及革命性設計手法,內裝則以豪華舒適和機能性為考量,並沒有加入操控全數位化的流行趨勢。動力則從 5.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換成較小排氣量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部分市場還提供 3.3 升 V6 柴油引擎,先前令人矚目的 GR Sport 也確認推出。

14 年的等待,終於迎來 LC300 世代 Land Cruiser 大改款發表。

新車使用 TNGA 平台打造,不僅車身強度獲得提升,為了符合油耗與環保要求,原本大排氣量 5.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換為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415 匹,扭力則為 66.3 公斤米,0~100 km/h 加速只需要 6.7 秒。雖然排氣量降低且少了 2 缸,但比原本的 V8 引擎馬力輸出還是多出 30 匹,低轉油耗更是進步不少。車體結構改變並換用 V6 引擎,和前一代相比 LC300 Land Cruiser 車重減輕了約 200 公斤。

另外還有 3.3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以選擇,最大馬力為 309 匹,扭力為 71.4 公斤米。兩款引擎皆搭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不過並非所有市場都有販售。少數區域還將推出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的版本,但目前沒有卻也販售市場以及詳細規格。

新車使用 TNGA 平台並換上排氣量較小的引擎,不僅車重減輕動力輸出提升,越野能力也跟著強化。

擁有更加優異的動力與油耗,LC300 Land Cruiser 的越野能力也能更上一層樓,進入角和 LC200 世代相同都是 32 度,離去角則依車型而有差異,表現最好可擁有 26.5 度。全車系標配四輪傳動系統與 3 組鎖定差速器,再加上 230mm 離地高度,擁有挑戰多種艱困地形的實力。

AVS 主動式懸吊同樣屬於標準配備,部分車型更搭載升級版的 E-KDSS 電子控制式體感動態懸吊系統。內建升級版 Multi-Terrain Select 智慧型越野地形系統,增加了 Deep Snow 深積雪與 Auto 全自動模式,搭配整合車底鏡頭的 Multi-Terrain Select 智慧型越野顯示幕,能更加清楚掌握當前道路狀況。

看似豪華細膩的內裝鋪陳,其實設計出發點仍重視越野主軸。

外觀導入新世代科技風格,GR Sport 車型換上新的保險桿、水箱護罩以及輪拱護板。內裝也有著明顯變化,標配 9 吋螢幕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且可選配 12.3 吋版本,具備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裝置連接功能、手機無線充電、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電動尾門、電動可調方向盤,甚至是指紋辨識系統。不過和當下流行的控制介面數位化設計,LC 300 Land Cruiser 似乎選擇背道而馳,仍保留絕大多數的實體控制按鈕,這是為了能夠讓駕駛在越野時更容易操作車輛各項功能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