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這一代 Toyota Land Cruiser 發表至今已經有約 10 年歷史,因此一直有消息指出大改車型預計會在今年推出。近期亦有不少相關資訊流出,包括內部文件、間諜照等等。根據非官方管道的最新資訊,更進一步透露新車將於 5 月 30 日或 6 月 1 日發表,而且汽油、柴油車型都會推出 GR Sport 運動化版本,並搭載 KDSS 體感動態懸吊系統。

最快本月底 Toyota 就會發表新世代 Land Cruiser 越野休旅車。(圖為現行 Land Cruiser Pardo)

大約在今年 4 月時,日本網友在討論區上傳了疑似大改款 Land Cruiser 的規格資料表,當時就已經可以看到 GR-S 車型的存在,換上 GR 專屬外觀套件,動力包括 V6 汽油與 V6 柴油引擎兩種選擇,也是唯一搭載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 以及前、後差速器鎖定的車型,越野能力應該會是全車系之冠。

內裝方面並沒有太多消息,但 ZX 車型預料搭載後座娛樂系統,提供 2 組 11.6 吋螢幕。(圖為現行 Land Cruiser Pardo)

另外一款同樣提供柴油動力的則為頂規 ZX 車型,無論是 GR-S 或者是 ZX 車型,柴油動力皆採 5 人座設定,汽油車型則是 7 人座設定,其他沒有提供柴油動力的車型,統一為 7 人座。除此之外,ZX 車型從規格表上能夠看出較為不同的地方,就是搭載 VDIM 整合車輛制動輔助系統、20 吋輪圈,且提供後座視聽娛樂系統,兩組 11.6 吋螢幕讓後座乘客也能享有精彩旅程。

廣  告

GR-S 與 ZX 車型也都有 3D Multi-Terrain Monitor system 地形監視系統,在車身下方安裝有攝影鏡頭,讓駕駛無須下車就能夠掌握當前路況與地形,在車輛於越野道路行駛時提供幫助。

不過所以訊息皆未獲得官方回應認可,因此只能當作傳聞看待。假如發表日期真的訂於本月底或 6 月初,那麼距離新車發表也只剩下短短 2 週而已,屆時答案就能夠揭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