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尺寸貨卡市場十分熱鬧,先有 Ford 持續釋出 F-150 Lightning 純電動力新車消息,緊接著 Toyota 也發出預告,旗下 Tundra 貨卡也將迎來全新世代。目前這一代 Tundra 是在 2007 年的時候發表,至今將近 14 年沒有進行大規模改款。關於新車細節 Toyota 仍然多有保留,僅以一張車輛正面剪影照片以及 9 秒短片宣告發表時機將近,至於確切日期亦未公告。

Toyota 釋出新一代 Tundra 全尺寸貨卡預覽影像,並預告新車即將發表。

在官方預覽影像中可以看到和日前網路上流傳的間諜照造型大致相似,頭燈造型更是完全曝光,倒 L 型的設計邊角似乎突出於車頭鈑件,塑造出粗獷剛硬的形象。而車頭正中央的應該是 LED 晝行燈,下方則為 LED 霧燈,雖然無法清楚看到車頭所有細節,但依舊能透過燈組感受到濃厚科技氛圍。

有傳聞指出,原本搭載於 Tundra 上的 5.7 升 V8 大排氣量引擎可能會被取代,換成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考量油耗以及碳排放法規,此舉倒也合情合理。另外 Toyota 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上發展已久,也不排除會在新一代 Tundra 上導入油電動力,藉此和主要對手 Ford F-150 Powerboost 對抗。

廣  告

Toyota 的確還沒有講明大改 Tundra 的發表時間,預覽新聞當中也只提到「即將登場」。不過 Toyota 預計會在 6 月的時候,於美國德州 Plano 總部舉行新車發表會,從釋出預覽的時間點來看,或許有機會能夠在這場發表會上看到 Tundra 新車的全部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