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Dakar Rally 達卡拉力賽即將在 2022 年 1 月 2 日展開,對此,Toyota Gazoo Racing 也積極備戰,並準備以新戰駒 GR DKR Hilux T1+來應戰,其符合 T1 組別的新規範,原型車樣貌與部分資訊也先行公布,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體,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性能預計會再高於 415 匹馬力與 66.3 公斤米扭力,目前在做最後測試,正式參賽車輛預計在不久之後將亮相。

2022 Dakar Rally 達卡拉力賽即將在 2022 年 1 月 2 日展開,對此,Toyota Gazoo Racing 也積極備戰,並準備以新戰駒 GR DKR Hilux T1+來應戰。

這輛最新的 Toyota Dakar Hilux,以 GR DKR Hilux T1+為名,是依照達卡拉力賽的最新規定所打造,根據 Toyota 官方介紹,GR DKR Hilux T1+以 2019 年獲得冠軍的 Hilux 拉力賽車為基礎,除了部分零組件共享,車寬從 2 公尺加寬到 2.3 公尺、胎圈組從 32 吋升級為 37 吋、胎寬從 245mm 加寬到 320mm;而在懸吊系統方面,新賽車加長了行程,由 280mm 增加到 350mm。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GR DKR Hilux T1+換裝源自於新 Land Cruiser 300 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原廠設定下,5,200 轉可輸出 415 匹馬力,2,000 轉供應 66.3 公斤米扭力,但為了對應達卡拉力賽的需求,預計性能表現還會再提升。而換搭新引擎,推測或許也是為未來 Land Cruiser 參加達卡拉力賽而準備。

2022 年的第 43 屆達卡拉力賽,共計 4 組參賽選手將代表 Toyota,使用 4 輛 GR DKR Hilux T1+參賽,駕駛員與領航員分別有 Nasser Al-Attiyah 和 Mathieu Baumel、Giniel de Villiers 和 Dennis Murphy、Henk Lategan 和 Brett Cummings 以及 Shameer Variawa 和 Danie Stassen。

動力單元部分,GR DKR Hilux T1+換裝源自於新 Land Cruiser 300 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原廠設定下,5,200 轉可輸出 415 匹馬力,2,000 轉供應 66.3 公斤米扭力,但為了對應達卡拉力賽的需求,預計性能表現還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