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大改 Land Cruiser 發表日期終於確認,在官方發佈的最新預告影片中正式公布新車將於中東時間 6 月 9 日晚間 8 點 30 分亮相,並且會在 Youtube 上以直播方式舉辦記者會活動。片長僅 6 秒的預告影片中並沒有揭露什麼有用消息,僅開頭片段一閃即逝的車頭水箱護罩局部樣貌而已。不過先前有內部文件流出,部分資訊在發表前業已提前曝光。

Toyota 釋出新世代 Land Cruiser 預告影片,確認將於 6 月 9 日發表。

這支預告影片是放在 Toyota Middle East 中東地區 Youtube 頻道上,除了英文之外也放上了阿拉伯文,另外由於影片名稱中寫有「Teaser 1」字樣,距離發表也還有 1 週左右,因此或許還會有更多預告影片讓新車的樣貌更加清晰。

根據目前所得知的消息,新一代 Land Cruiser 將改用 T-NGA 平台,原本上一代搭載的 V8 引擎會換成排氣量較小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以及 3.3 升 V6 柴油引擎兩種選擇。前者可輸出最大馬力 409 匹與最大扭力 66.3 公斤米,後者馬力為 302 匹,扭力則達到 71.4 公斤米之譜,無論汽油或柴油引擎皆搭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車身尺寸與車型等級有關,新推出的 GR Sport 車型車長為 4,956mm,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1,990mm 與 1,945mm。另外,全車系軸距皆為 2,850mm。

確認車頂將使用鋁合金材質製作,藉此達成輕量化需求。在越野能力方面,新世代 Land Cruiser 不僅維持強悍傳統,甚至還有青出於藍的表現。拜輕量化工程還有較小排氣量的 V6 引擎之助,油耗獲得明顯改善,也使得油箱容量可以減少 15 公升。

廣  告

GR Sport 會是唯一搭載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 以及前、後差速器鎖定的車型,頂規車型則提供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不過兩者皆配置 3D Multi-Terrain Monitor system 地形監視系統,車身下方的攝影鏡頭讓駕駛無須下車就能夠掌握當前路況與地形,在車輛於越野道路行駛時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