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2018 年巴黎車展推出小改款一般版 RC 車系後,Lexus 今日(1/14)則選在 2019 年北美車展舞臺上發表小改款 RC F 車系,新車除將 RC F 的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467 匹、提升至 472 匹外,也首度推出針對空氣力學與底盤等強化的限量車型 RC F Track Edition,啟動 Launch Control 模式後可在 4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Lexus 選在 2019 年北美車展舞臺上發表小改款 RC F 車系,新車除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472 匹外,也首度推出針對空氣力學與底盤等強化的限量車型 RC F Track Edition,可在 4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小改款 RC 先登場,RC F 透過尾翼預告 Track Edition 現身

緊隨著 2018 年 10 月正式在法國巴黎車展發表小改款一般版 RC 車系後,外界就相當關心性能版 RC F 究竟何時才會現身。而先前 Lexus 就曾在 2018 年 12 月初,公步將於 2019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舞臺上推出小改款 RC F 車系,並於先行釋出的預告圖中,秀出新增之 RC F Track Edition 車型在車尾固定式的大型碳纖維尾翼配置,預告其將有更為賽車化的性能設定。

先前 Lexus 就曾在 2018 年 12 月初,公步將於 2019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舞臺上推出小改款 RC F 車系,並於先行釋出的預告圖中,秀出新增之 RC F Track Edition 車型在車尾固定式的大型碳纖維尾翼配置。

小改款 RC F 車系細部修整,Track Edition 更具跑格

而現在小改款 RC F 車系正式登場後,外觀部分跟隨一般版車型,導入整合於頭燈組內的 L-Shaped LED 晝行燈配置,改採單頭燈組或 3 顆縱向排列 LED 燈源的頭燈組外,車尾則也同步換上更加立體的 L-Shaped LED 尾燈。車頭處小改款 RC F 在紡綞型水箱護罩的兩側,導入新式樣的大型進氣口設定,也藉由輪拱等細節處空氣力學的調整強化車身的下壓力。

小改款 RC F 車系正式登場後,外觀部分跟隨一般版車型,導入整合於頭燈組內的 L-Shaped LED 晝行燈配置,改採單頭燈組或 3 顆縱向排列 LED 燈源的頭燈組外,車尾則也同步換上更加立體的 L-Shaped LED 尾燈。

車身輕量化部分,小改款 RC F 也將藉由傳動軸材質的更動,以及採用體積更小的冷氣壓縮機與進氣岐管,再加上將懸吊上座的結構改為重量更小、鋼性更佳的鋁合金結構,讓小改款 RC F 整體重量較改款前減輕 20 公斤。

小改款 RC F 整體重量較改款前減輕 20 公斤。

至於此次新增的限量車型 RC F Track Edition,則是更進一步讓整體車重較改款前的 RC F 減輕達 80 公斤之譜。但實際上 RC F Track Edition 更強調的是空氣力學與下壓力的表現,採用了碳纖維材質引擎蓋與車頂、以及鈦合金消音器配置之餘,車尾更裝上大型的碳纖維尾翼,而且單就加上碳纖維尾翼的下壓力就增加 26 公斤。另外,RC F Track Edition 在足下也採用源自 RC F GT3 廠車的 19 吋 BBS 鍛造鋁圈,配胎部分 RC F 全車系也和 Michelin 合作搭載 Pilot Sport 4S 花紋;車身前半部包含煞車等處的輕量化工程,也減重達 25 公斤。

此次新增的限量車型 RC F Track Edition,進一步讓整體車重較改款前的 RC F 減輕達 80 公斤之譜。

在車內方面,RC F Track Edition 有著極具跑格的紅黑配色設定,座椅則採 Alcantara 麂皮材質,在儀表板與車門等車內多處也採熱血的紅色碳纖維飾版鋪陳。不過在車身外觀顏色部分,RC F Track Edition 僅提供 Ultra White 白色、Nebula Matte Gray 灰色兩種車色設定。

車內方面,RC F Track Edition 有著極具跑格的紅黑配色設定,座椅則採 Alcantara 麂皮材質,在儀表板與車門等車內多處也採熱血的紅色碳纖維飾版鋪陳。
車身外觀顏色部分,RC F Track Edition 僅提供 Ultra White 白色(上)、Nebula Matte Gray 灰色(下)兩種車色設定。

最大馬力提升至 472 匹,Track Edition 破百加速僅需 4 秒

動力方面,小改款 RC F 搭載的依舊是同一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但在最大輸出的轉速峰值有所提前、進氣歧管的路徑也有所更動,讓其最大動力輸出由原先的 467 匹/53.7 公斤米、微幅提升至 472 匹/54.6 公斤米,變速箱部分也同樣為 8 速手自排設定,但終傳比由 2.93 改為 3.13,能讓駕駛或得更為線性的加速反應。

改款 RC F 搭載的依舊是同一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但在最大輸出的轉速峰值有所提前、進氣歧管的路徑也有所更動,讓其最大動力輸出由原先的 467 匹/53.7 公斤米、微幅提升至 472 匹/54.6 公斤米。

除此之外,小改款 RC F 車系更全車系標配全新的電子式 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模式,駕駛僅需藉由中控臺打開該模式,車輛就會自動設定為適合彈射起步的狀態,駕駛將腳踩住煞車、並將油門踩到底,屆時放開煞車即能完成彈射起步,而限量的 RC F Track Edition 更是能在 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廣  告

小改款 RC 一般版已導入,RC F 動向值得後續關注

據 Lexus 原廠表示,小改款 RC F 與 RC F Track Edition 將會在 2019 年第二季展開生產,而國內先前已導入小改款 RC 300 與 RC 350 等一般車型,至於小改款 RC F 的引進時程仍有待後續追蹤,U-CAR 也會持續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