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明(12)日中午正式進行全球首演的大改款 Lexus NX,繼 2 月意外曝光的介紹影片後,在發表前一天,網路上亦再度流傳大改款 NX 的完整影片。在這支疑似原廠補充鏡頭(B-roll)的影片中,搶先在發表前完整揭露了新車的內外樣貌。

而明日發表的新車,究竟是否一如影片介紹?更是令人期待。

在發表前一天,網路上亦再度流傳大改款 NX 的完整影片。在這支疑似原廠補充鏡頭(B-roll)的影片中,搶先在發表前完整揭露了新車的內外樣貌。

美規 NX 350 AWD F Sport 曝光

首先,自影片中車款懸掛 Texas 車牌來看,此款曝光車型應為美規式樣,並自後方銘牌可見車型為 NX 350 AWD,乃是汽油車型而非 Hybrid。有機會為流傳許久的 2.4 升全新渦輪動力。前葉子板的 F 徽飾,則是透露此車為運動化的 F Sport 車型。

自影片中車款懸掛 Texas 車牌來看,此款曝光車型應為美規式樣,並自後方銘牌可見車型為 NX 350 AWD。

大改款 NX 外觀曝光更清晰

外觀方面,基本上與 2 月所流出相同。大改款 NX 搭載品牌最新世代設計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除塗裝顏色獲得更新外,輪廓也進一步強化。水箱護罩下緣的導風空力設計,搭配兩側垂直進氣口,展現出濃厚運動氣息。

與 2 月所流出相同。大改款 NX 搭載品牌最新世代設計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除塗裝顏色獲得更新外,輪廓也進一步強化。

在頭燈組造型也由現行分離式改為一體式,晝行燈同步納入頭燈殼內,並維持招牌的箭矢造型,整個頭燈組造型則顯得修長。在新的影片中,更可見 LED 燈泡位置設計在箭矢晝行燈下,形成不同的視覺感。相較於近期原廠所釋出的照片,F Sport 車型則是進一步在下擾流、輪拱等處施以同色處理。

LED 燈泡位置設計在箭矢晝行燈下,形成不同的視覺感。相較於近期原廠所釋出的照片,F Sport 車型則是進一步在下擾流、輪拱等處施以同色處理。

自側面望去,車輛的立體身形映入眼簾,清楚會看到 Lexus 賦予新款 NX 相當修長的車頭身段,延續現行車款銳利且立體化的主軸,在葉子板、車側肩線、門板下緣依舊有著多道立體摺線等,且肩線並非一道貫穿頭尾,而是多道摺線交叉勾勒而成。

Lexus 賦予新款 NX 相當修長的車頭身段,延續現行車款銳利且立體化的主軸;肩線並非一道貫穿頭尾,而是多道摺線交叉勾勒而成。

相較於修長的車頭,大改款 NX 也維持現行緊緻的車尾設計,自後車門衍伸的第 2 道肩線,與立體尾燈線條匯聚,形成階梯式樣。包含 L-Shaped 燈組,以及自後葉子板、後保桿下方向後方中央延伸的折角,匯聚在貫穿中央的燈條下,讓取代原本廠徽、全新的「LEXUS」字樣成為視覺中心。而 F Sport 燻黑造型尾燈以及後保桿下擾流設計,更讓其中的動感跑格,以蓄勢待發之姿釋放而出。

全新的「LEXUS」字樣成為視覺中心。而 F Sport 燻黑造型尾燈以及後保桿下擾流設計,更讓其中的動感跑格,以蓄勢待發之姿釋放而出。

車內鋪陳改頭換面,高度科技化

來到車艙內部,車內鋪陳也同樣如早先曝光影片一樣,擁有改頭換面的態勢。略微朝向駕駛傾斜的大尺寸觸控螢幕成為車內的視覺重心,在外邊勾勒的倒 S 型線條,則將螢幕、空調,以及置物區、中央鞍座隔開,形塑出駕駛導向的風格。

略微朝向駕駛傾斜的大尺寸觸控螢幕成為車內的視覺重心,在外邊勾勒的倒 S 型線條,則將螢幕、空調,以及置物區、中央鞍座隔開。

值得注意的是,在螢幕周圍,實體按鍵僅維持音量旋鈕、除霧鍵、雙側空調溫控、風向實體旋鈕,以及警示燈、倒車顯影等,其餘包含空調的進階操作都納入中央螢幕中。引擎啟閉鍵也維持 Lexus 新車一貫位於方向盤右前方的位置。

在螢幕周圍,實體按鍵僅維持音量旋鈕、除霧鍵、雙側空調溫控、風向實體旋鈕,以及警示燈、倒車顯影等。其餘包含空調的進階操作都納入中央螢幕中。

在出風口下方則是具有 Qi 手機無線充電與 USB 插座的置物區,側邊則是駕駛模式切換的旋鈕。排檔桿長度更為短小,後方有著 EPB 電子手煞與 Auto Hold 等控制鍵。更新的方向盤造型視覺簡潔,並具有換檔播片。後方儀表則升級為全彩數位液晶顯示。新款 NX 也首度搭載原廠數位後視鏡。

在出風口下方則是具有 Qi 手機無線充電與 USB 插座的置物區,側邊則是駕駛模式切換的旋鈕。排檔桿長度更為短小,後方有著 EPB 電子手煞與 Auto Hold 等控制鍵。
儀表則升級為全彩數位液晶顯示。
首度搭載原廠數位後視鏡。

座椅配置方面,影片中的 NX F Sport 可選擇紅黑雙色內裝,後座椅除了可以進行 6/4 分離傾倒外,後座椅背亦可調整斜度。全景天窗亦是配備選擇之一,可望與 Toyota Harrier/Venza 相同,採用可依循光線自動收放遮陽簾與調整顏色的智慧型天窗。

後座椅除了可以進行 6/4 分離傾倒外,後座椅背亦可調整斜度。全景天窗亦是配備選擇之一。

動力規格有待明日發表

可惜的是,動力輸出部分在此次影片中未能窺得。除了 NX 350 外,預期還將會有更新動力的 NX 200 與其他 Hybrid 甚至是 NX 450h+ Plug-in Hybrid 車型,而流傳許久的 2.4 升全新渦輪動力是否登場?正式資訊還有待明日中午新車首演時公布。

大改款 Lexus NX 車系新車將於本周六(12 日)下午 1 點進行全球首演,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快速第一手的報導。敬請讀者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