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先後在 2021 年下半年,發表大改款 NX 和 LX 等新世代車系,不知道是否有眼尖的車迷看出,這些新車款的車尾設計,與以往有點不一樣。最大的改變,在於原廠把俗稱「歪 L」的廠徽,統一換成了「LEXUS」字樣。這樣的改變,經過 Lexus 行銷總監 Brian Bolain 近日親口向外媒 MotorTrend 證實之後,可以確定將會成為未來 Lexus 的標準設計。

經過 Lexus 行銷總監 Brian Bolain 近日親口向外媒 MotorTrend 證實之後,可以確定將會成為未來 Lexus 的標準設計。

跟據 Brian Bolain 的說法,以字母排列替代車尾廠徽的設計,不僅會運用在尚未發表的車款,也會套用在現行已經量產的車系身上。因此可以推測,Lexus 未來會趁著這些現行車系進行改款時,一併把車尾廠徽換掉。至於進行這項改動的最大原因,在於 Lexus 希望藉此展現改革創新的決心。Brian Bolain 表示:「雖然看起來有點傻、但至少蠻吸睛的」。

廣  告

至於 Brian Bolain 所提到的改革創新,除了 Lexus 的電動車大軍之外,也包含了 Toyota 集團斥資數百萬美元研發的全新資訊娛樂系統。這個系統不但已經套用在 NX、LX 等車系上,原廠也會盡快導入各個車系,不會等到小改款才進行更換。

Toyota 集團斥資數百萬美元研發的全新資訊娛樂系統,已經套用在 NX、LX 等車系上。圖為歐規 NX 之內裝。

在 MotorTrend 訪問的最後,Brian Bolain 也透露了一些令人期待的消息,也就是未來 Lexus 將會針對歐洲、北美和亞洲等市場,分別推出當地限定車款,並藉此拓展產品線。後續關於 Lexus 的新車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