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21 年 3 月 30 日曾透過線上記者會,首度發表品牌全新電動概念車 LF-Z Electrified,同時亦揭示了品牌未來的電動車規劃。 接續 6 月在美國所舉辦的新車產品發表會上,亦首度展示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款,量產車款最快有望在在 2022 年第三季問世。而以 LF-Z Electrified 為原型所量產而來的 RZ 車款,亦在 12 月中旬首度亮相,新車預計在 2022 年正式推出。

為了讓全臺車迷可以近距離親眼目睹 Lexus 全新電動概念車 LF-Z Electrified Concept,以及更了解品牌電動化願景與品牌精神,LF-Z Electrified Concept 將於 110 年 12 月 25 日起至 111 年 2 月 13 日,於台北信義區 Lexus Electrified 品牌概念店展示。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繼 2021 年 9 月、首度在國內發表純電休旅 UX 300e 之後,近期則在 Lexus Electrified 品牌概念店,首度展示 LF-Z Electrified 純電概念車。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LF-Z Electrified 乃是具體實現 Lexus 未來車型研發方向,其車中 LF 代表著 Lexus Future,字母 Z 則代表 Zero emissions, Zero accidents,這款概念車的設計概念主軸,即在於打造出零污染與零事故的用車體驗。

LF-Z Electrified 純電概念車車頭將經典紡錘形水箱罩融入保桿設計中,並取消車頭進風口,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輛風阻。車尾採用貫穿式燈組設計與寬體輪拱造型相互呼應。

作為象徵著 Lexus 全新設計風格的車型,LF-Z 外觀低趴且充滿跑格的身型比例和具未來感的外觀設計,車身線條由較低的車頭向車頂和車尾延伸,同時勾勒出以座艙為中心的側面輪廓。由於車輛電動化,Lexus 將經典紡錘形水箱罩融入保桿設計中,並取消車頭進風口,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輛風阻。車尾設計上,外擴式輪拱十分醒目,並採用簡單俐落的貫穿式燈組設計與寬體輪拱造型相互呼應,足下更採用 22 吋鋁圈設定。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配備 Lexus Teammate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其搭載光達(LIDAR)、雷達(Radar)、鏡頭辨識技術,讓行駛過程中精準辨識周遭環境,更能透過雲端方式不斷更新。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透過電動化技術大幅提升車輛性能,並採用了純電動車型專屬平台,搭載新一代 DIRECT4 四輪驅動控制技術,利用馬達隨傳隨到的動力特性,自由控制四個車輪驅動力,提升整體操控表現,並使用 Steer-by-wire 線傳式轉向技術取代傳統機械式方向機,使得轉向反應更加直接,讓車輛得以實現更加靈敏、精準的動態表現。

廣  告
LF-Z Electrified 採用「DIRECT4」四驅系統,其前後軸各一電動馬達的配置,可以過系統隨時調配前後軸出力;依據路面條件、以及駕駛對電門的掌控,車輛將可在前輪驅動、後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之間切換。

另外在主動安全設定上,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配備 Lexus Teammate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其搭載光達(LIDAR)、雷達(Radar)、鏡頭辨識技術,讓行駛過程中精準辨識周遭環境,更能透過雲端(OTA, Over-The-Air)方式,讓功能不斷升級,且此系統秉持著 Lexus 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理念,在行駛過程中,車與駕駛間就如同夥伴一般,互相監控且在必要時伸出援手,達到更為安全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