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底首度亮相的 RZ 車系,乃是 Lexus 旗下全新純電休旅產品,繼先前原廠再度釋出 RZ 外觀廠照後,接續在近期首度公開了新車的內裝配置,讓車迷們可以先一睹為快,而據外媒報導顯示,RZ 車系將在 2022 年 4 月 20 日於官方網站全球首演,揭示 RZ 車系的完整車輛規格數據及上市計畫,而新車亦有望在年底前導入國內販售。

於 2021 年底首度亮相的 RZ 車系,乃是 Lexus 旗下全新純電休旅產品,將在 2022 年 4 月 20 日於官方網站全球首演,而新車亦有望在年底前導入國內販售。

根據原廠先行揭示的內裝照顯示,RZ 採用了延續自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的 Tazuna (即日語"韁繩"之意) 的設計語彙,主要強調人與車之間的高度互動性設計,採用了置中式的全數位儀表設計,中控台上方的觸控螢幕亦刻意傾向駕駛人,方便進行觸控操作設定,並採用了於 bZ4X 車系首見的上下平把式多功方向盤,藉此強調內裝設計的未來感。

RZ 內裝採用延續自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的 Tazuna 設計語彙,主要強調人與車之間的高度互動性設計,具備全數位儀表及大型觸控螢幕,搭載 bZ4X 車系首見的上下平把式多功方向盤。
廣  告
Lexus RZ 將採 e-TNGA 純電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有望配置 Direct4 全新電子四驅系統以及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

原廠目前雖尚未公布 RZ 車系的相關規格設定,但據外媒報導指出,Lexus RZ 將採用與 Toyota bZ4X 相同的 e-TNGA 純電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且依其先行公佈的 RZ 450e 型號推估,預估將擁有至少超過 300 匹以上的動力輸出。此外 RZ 車系將有望配置首見於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上的 Direct4 全新電子四驅系統,可透過系統隨時調配前後軸出力,在前驅、後驅及四驅之間切換。除此之外,亦有望採用全新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提升車輛轉向反應以及精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