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22 年 2 月 1 日,透過官方網頁公布 2021 年年度全球銷售成績,Lexus 全球 2021 年度累計售出 760,012 輛車,較 2020 年成長了 6 個百分點。而在該則公布資訊中,同步也再次揭露 Lexus RZ 的廠照,分別是車頭車尾 45 度角,以及正車側的照片,揭示更多設計細節之外,也再次預告 Lexus 這款純電作品的登場在即。

Leuxs 在 2022 年 2 月初公布 2021 年年度銷售成績,同時也再次公布 RZ 車系廠照,Lexus International 總裁甚至透露最快在春季就會現身。

在 Lexus 所公布的 2021 年年度銷售成績中,佔最大中的仍舊是北美市場,約莫銷售 33.2 萬輛,佔全球銷售比例超過 43%,年度成長幅度則有著 12%;中國市場則約莫在 22.7 萬輛之譜;歐洲市場年度累計銷售量約為 7.2 萬,中東則是 2.8 萬輛,日本則有著 5.1 萬輛。扣除掉中國與日本之外的其餘亞洲市場,年度累計銷售成績則是落在 3 萬輛上下。整體表現來看,Lexus 全球各大市場都是正成長,但亞洲市場卻是較 2020 年下滑了約 5 個百分點。

豐田集團在 2021 年 12 月中舉辦了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揭示了 Toyota 及 Lexus 品牌的未來全球電動車戰略,以及多達 16 款的戰略車款,在 Lexus 品牌部分,則是以 Lexus RZ 車系為首。

在受到晶片、疫情等狀況影響下,Lexus 於 2021 年仍舊有著成長的年度銷售量,一樣也是不錯的表現,而針對現今車壇重要的「未來式」,也就是電動車的發展規劃,豐田集團在 2021 年 12 月中旬時,舉行了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一口氣公布了 16 款純電作品,宣示著 Toyota 與 Lexus 將會積極跨入純電競逐行伍。

雖然 RZ 並非 Lexus 首款純電作品 (UX 300e 已經推出),卻是第一個純電設定的車系作品,在設計上有著截然不同的出發。

雖然 RZ 並非 Lexus 品牌首款純電作品,該項稱謂已經被 Lexus UX 300e 所取得,但 RZ 車系卻是 Lexus 麾下首個純電車系,因此其產品重要性同樣不言而喻;Lexus 於 2021 年 12 月初時,首度於歐洲官方網站上進行預告,隨後在月中的全球電動戰略記者會中,則更展示了 RZ 450e 實車, 並宣告品牌電能領域發展計畫,其中就包含了在 2035 年時,Lexus 將轉化為純電動豪華品牌的目標。

廣  告

藉由年度銷售成績公布時,再次展示 Lexus RZ 車系的廠照,不僅是想要公布更多外觀設計細節,包含車頭設計截然不同於油車基礎的 UX 300e,並沒有水箱護罩的造型設計,整體造型似乎也將跨界的動感元素給融入其中;可惜的是,雖然再次以 Lexus RZ 450e Proto-type 的名義現身,但原廠並沒有透露更多產品資訊,仍舊需要等待後續公布。

Lexus International 總裁佐藤恒治 (Koji Sato) 在新聞中提到:「2022 年 Lexus 將持續為消費者,帶來 Lexus 的設計美學以及駕馭樂趣,我們也會加速純電車款的發展腳步,首款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也是純電專屬車系的 RZ,將會在第二季就有機會現身。而後續 Lexus 也將會推出一系列純電車款,來對應消費者不同日常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