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今(23)日預告將於下周二(30)舉辦線上發表會,宣布品牌轉型細節進程,並將同場發表全新概念車。Lexus 表示,這款概念車將揭示 Lexus 未來純電發展方向的重要指標。今日,Lexus 也藉由剪影車圖預告新車的樣貌。

Lexus 預告將於下周二(30)舉辦線上發表會,宣布品牌轉型細節進程,並將同場發表全新概念車
廣  告

早在去年 12 月時,Lexus 就公布「Electrifying Lexus」的網路影片宣示品牌電氣化願景。其中的重點,乃是全新 Direct4 四驅科技的開發;並且同時預告,2021 年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概念車。

而這款概念車,就是 30 日將發表的最新車款。

隨後 Lexus 也藉由前後的剪影照片,提前預覽概念車的輪廓。從車頭來看,可看出新車即使已然純電氣化,但仍保有品牌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Lexus 設計總監須賀厚一過去即表示,雖然電動車不需要水箱護罩,但紡錘型設計並不會完全消失,而是會進行進一步的更動,延續 Lexus 的家族風格呈現。

同時可見,車頭的 Lexus 廠徽內建光源,而箭矢型 LED 晝行燈整合進頭燈造型內;並且於水箱護罩與兩側氣壩中的感應雷達。可預期新車將具有豐富的駕駛輔助科技。

Lexus 設計總監須賀厚一過去即表示,雖然電動車不需要水箱護罩,但紡錘型設計並不會完全消失,而是會進行進一步的更動,延續 Lexus 的家族風格呈現。

此外,在車尾處有著 Lexus 發光字樣裝飾之外,也可以看見鈑件上有類似尾翼的造型設計。尾燈組採用狹長設計,下方從左至右橫貫保險桿下方的垂直高亮部位。短小的後懸設定與後葉子板的肌理線條,延伸至車尾呈現直柵式設計,以及大尺寸雙色削切鋁圈,都讓這輛概念車顯得特別運動化。

短小的後懸設定與後葉子板的肌理線條,延伸至車尾呈現直柵式設計,以及大尺寸雙色削切鋁圈,都讓這輛概念車顯得特別運動化。

當然,自首度公開的車側輪廓來看,可以發現這款全新電動概念車有可能會是採用轎車或跑車的車身形式;可嗅出 Lexus 想要朝向更動感品牌形象前進的意圖。

更重要的是,這款電動概念車,不僅會是 Lexus 首款採用 e-TNGA 打造的純電概念作品,也將會搭載 Direct4 四驅技術,為其注入更豐富的操駕樂趣。

Electrifying Lexus 網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