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8 年東京改裝車展首度展出了 GR Super Sport Concept 概念車款,接續在 2020 年第 88 屆 24 小時利曼大賽場合,首度以動態展示 GR Super Sport 車型,且將推出市售道路版本,預估將成為 Toyota 最新世代的 Hypercar 代表作品,但新車正式發表的時程仍尚未揭露,而其賽車版本 GR010 Hybrid 亦在 2021 年 1 月正式推出。

Toyota Gazoo Racing 於 2018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 GR Super Sport Concept,採用 2.4 升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搭配 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系統,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1,000 匹水準。

不過近期依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由於市售版的 GR Super Sport 測試車款先前在日本富士賽道測試時,因著火而導致了車輛的嚴重受損事故,也導致 Toyota 可能中止 GR Super Sport 的市售計畫。據外媒報導指出,即使 GR Super Sport 最終未推出市售量產車型,也將不會影響原有的賽車參賽規劃,因為賽車版 GR010 Hybrid 本就是基於耐久賽事規範為基礎所打造,並不受到最低量產市售車型的規範限制。

Toyota 在 2020 年第 88 屆 24 小時利曼大賽場合,首度以動態展示 GR Super Sport 車型,且將推出市售道路版本。但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將中止 GR Super Sport 的新車市售計畫。
廣  告
可視為 GR Super Sport 賽車版本的 GR010 Hybrid 已在 2021 年 1 月推出,且據外媒報導指出,即使 GR Super Sport 最終未推出市售量產車型,也將不會影響原有的 GR010 Hybrid 參賽規劃,其並不受到最低量產市售車型的規範限制。

雖然 Toyota 並未確認 GR Super Sport 是否已停止開發,但據了解,國內已有買家收到原廠告知新車停止開發生產的訊息,主要原因則為受到疫情影響、原物料短缺等因素使得新車開發計劃延誤,且原廠考量目前全球疫情壟罩下,並不適合推出此款車型,所以新車的訂單已確認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