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汽車零件供應商 Denso,近年來在市場上越戰越勇,正朝向世界第一大零件供應商的頂點邁進。根據日本 Denso 的最新會計年度第一次的財務報告,該公司的淨營業額增加了 13.6%,達到 74 億美金。業內盈餘則增加了 16%,達到 7.1 億美金;稅前以及未扣掉少數股東權益的盈餘為 7.8 億美金,比去年同期增加 36.6%;不過,在合併轉投資與子公司的財報顯示,Denso 盈餘 5 億美金,成長 62.5%,可見業外投資虧損大幅降低,也是 Denso 第一季獲利大幅上揚的重要原因。

汽車零件供應商 Denso,在 Toyota 還有 GM 銷售成長,與日本內需增加的情況下,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務表現十分優良。(圖為 Denso 產品,柴油引擎共軌噴油系統)

Denso 資深常務董事 Koji Kobayashi,很高興看到第一季的財務狀況如此理想。之所以公司在第一季的獲利能夠有這麼明顯的成長,主要原因也是在於日本汽車市場的欣欣向榮。不管是日本本地汽車銷售的成長,或者是外銷出口需求增加,日本汽車製造廠的活力,正式讓 Denso 獲利的主要原因。

光在日本本地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會計年度第一季的銷售就成長了 11.6%,營業額為 52 億美金,業內盈餘 5 億美金;同時在美洲汽車市場的成長也不錯,營業額達到 18.9%,總共 17 億美金。估計業內增加 5.7%,為 7,480 萬美金。之所以能夠有這樣子的優異表現,Toyota 還有 GM 這兩大車廠的銷售數字上揚,功不可沒。

另外,由於今年歐洲地區氣候異常炎熱,導致 Denso 冷氣相關設備在歐洲地區大賣。再加上柴油車的熱潮在歐洲持續發燒,共軌直噴系統也賣出去不少。因此在歐洲 Denso 的銷售也以 19.4%強勁上揚,達到 11 億美金;業內盈餘 2,780 萬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