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著小型車銷售冠軍的威名,2006 年式 Vios 以小改外觀、精進配備與新增車色,展現持續連霸的旺盛企圖。

國內小型車銷售冠軍-Toyota Vios,9 月 28 正式推出 2006 年式小改款。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表示,此次 Vios 小改款主要針對頭燈、水箱護罩與尾燈等外觀進行動感化設計,內裝空間除了更具實用性之外,亦迎合年輕族群用車喜好,增配可讀 MP3 的 2-Din CD 音響與 HID 頭燈等科技配備。和泰汽車期待以更精緻早型與配備,延續 Vios 在國產小型車級距的領先地位。

四門房車成功力抗掀背車

Vios 自 2003 第一季上市至今,已累積超過七萬輛的銷售數字,平均月銷售數字則穩定有 2,600 輛的水準,讓 Vios 在小型車市場擁有超過四成以上的市佔率,Vios 的成功模式,證明房車在掀背車活躍的小型車市場仍佔有穩固的地位。然而,為了迎戰輔發表 Swift 等新世代國產小型車,Vios 決定在外觀與內裝上,以提升質感與強化年輕動感為主軸,推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以確保在同一級距內的高佔率。

HID 頭燈列入選配

更動感的車頭造型,搭配 HID 頭燈、T 型晶鑽尾燈、歐風短天線與電動可折後視鏡,讓 Vios 外觀更具魅力。

動力部分並未進行調整,延用現行的 1.5 升 VVT-I 引擎,109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與 16.5 km/L 的平均油耗,仍然極具有競爭力。而小改 Vios 在外觀造型變動,最主要有是鷹眼式頭燈、結合鍍鉻飾條的梯形網狀水箱護罩、車側方向燈、歐風短天線、晶鑽尾燈與全新設計的鋁圈樣式。另外,近年深受歡迎的 HID 頭燈與觸控式螢幕 DVD,亦納入配備選項中。

全新拋光處理造型鋁圈,左邊為 15 吋鋁圈造型,右邊則為 14 吋鋁圈樣式。

而實際觀賞後,小改後的 Vios 外觀上確實較現行車款活潑幾分,讓原已相當動感的車身線條,更增添一股動中求變的味道,不論是略帶侵略性的車頭造型,乃至於新尾燈的 T 型反光片設計,均充分融合 Toyota 品牌的符號象徵,視覺效果亦增添不少趣味。

內裝提升豪華與實用性

Vios 以雙色系內裝為基調,音響則升級為可支援 MP3 的 2-Din CD 主機,再新增多處置物空間,全面提高車室水準。

新 Vios 一改過去略顯平實的內裝配備,往高級化與科技化內裝靠攏,雙色系內裝除了提供米色皮質座椅與木紋飾板的柔化搭配外,亦有黑色皮椅與類金屬面板的冷酷風格。除了進行風格的改變,車室利用空間的開發亦是小改的賣點,全車以多達十處的置物空間,滿足年輕人愛熱鬧的特性,包含前座雙置杯架外、新增折疊式後置杯架與中央扶手兼手機座,方便車主收納手機;另外,相當細膩地,雙前座底部亦追加抽取式置物盒,讓女性車主便於放置高跟鞋等物品。

2-Din 音響支援 MP3

賞車禮:雙色心型蠟燭

至於音響設備,Vios 全車系提升至 2-DIN 整合主機及擁有 MP3 功能,其中 1.5G 的車款配備全新銀色面板 2-DIN 前置式 6 片裝 CD 音響主機,是同級車中唯一採用前置式 6CD 設計。另外,電動折疊後視鏡獨特的中置及數位儀表設計,亦在加強實用性中增添不少科技感。

Vios 的 1.5Z 車型,搭載原廠開發 5 件式空力套件,包括:前擾流下巴、後擾流下巴、尾翼及側裙,使 Vios 充滿年輕活力,內裝則採深灰色內裝,金屬色系飾板及鋁合金踏板,運動性格表露無遺。和泰汽車同時表示,06 年式 Vios 將於 9 月 28 日起,在和泰汽車全省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親臨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