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跨入新年之際推出了全新 2010 年式 Vios,並決定在 2010 年車系分成入門版 J、J 經典版與頂級 E 三個級距。全車系的配備升級包含了雙前座 SRS 氣囊、ABS 防鎖死剎車、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後霧燈與頭燈手動水平調整等功能,讓 Vios 車系更能迎合預算買家,並在車用安全上全面升級,再度強化 Toyota 在國產房車的入門產品。然車系售價落在入門 J 版為 47.9 萬、J 經典版為 48.9 萬、E 頂級版為 50.9 萬。

Toyota 推出了全新 2010 年式 Vios,全車系的配備升級包含了雙前座 SRS 氣囊、ABS 防鎖死剎車、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後霧燈與頭燈手動水平調整等功能。

Toyota Vios 的成功模式,證明房車在掀背車活躍的小型車市場仍佔有穩固的地位。Vios 自 2003 第一季上市至今已有 6 年的銷售歲月,平均月販數字從新車蜜月頭幾年的穩定 2,600 輛水準,直到 2009 年每個月平均都還可交出超過 1,300 輛的銷售成績,讓 Vios 在小型車市場擁有高額的市佔率,如此恆久與穩定的銷售量,讓 Vios 在 2009 年的年度市場銷售排名,奪下國產乘用車第三名的寶座。

2010 年式 Toyota Vios 主要配備差異
  1.5 J 1.5 J 經典 1.5 E
售價 47.9 萬 48.9 萬 50.9 萬
雙前座 SRS 氣囊
ABS 防鎖死煞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
頭燈手動水平調整
後霧燈
前霧燈    ●
電動折疊後視鏡    ●
鋁合金輪圈    ●
TVSS 防盜整盒鑰匙    ●
2010 年式 Toyota Vios 內裝配備差異
  1.5 J 1.5 J 經典 1.5 E
售價 47.9 萬 48.9 萬 50.9 萬
木紋/類金屬飾板
豪華透氣皮椅 (合成皮椅)
雙前座化妝鏡 (駕駛座)
音響喇叭 2 2 4
儀表板亮度可調
引擎轉速表
廣  告

在 2010 年 Vios 車系外觀的變動上,首先車頭水箱護欄部分,原有的網格狀面板改為三肋幅式配置,並於中央肋幅點綴鍍鉻表面;車側部分,2008 年式原有的車門裝飾膠條已被取消,展現出全新 Vios 更為平滑的車側平面;車尾則以原有的後車燈組加入霧燈功能,以因應安全規範上的檢測。

在 2010 年 Vios 車側外觀部分變動,以 2008 年式原有的車門裝飾膠條已被取消,展現出全新 Vios 更為平滑的車側平面。
在 2010 年 Vios 在車尾則以原有的後車燈組加入霧燈功能,以因應安全規範上的檢測。

動力配置仍舊保持 1.5 升輕量化鋁合金 VVT-i 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106 匹與 14.3kgm 之扭力峰值。油耗表現為市區油耗 15.1 km/l,同時高速油耗 21.4 km/l。 而在安全設計方面,Vios 採用了 GOA 安全車體、防頸椎傷害、頭部衝擊緩衝結構等設計,並標配 ABS、EBD、雙前座氣囊等配備,提供小型車消費者不打折扣的安全防護。

2010 年式 Vios 採用了 GOA 安全車體、防頸椎傷害、頭部衝擊緩衝結構等設計,並標配 ABS、EBD、雙前座氣囊等配備,提供小型車消費者不打折扣的安全防護。

Vios 車長雖僅有 4,285mm,但是軸距卻高達 2,500mm,而車寬亦有 1,695mm,加上車高達 1,435 毫米,寬大的車室已能提供四名成員舒適乘坐,而高達 440 公升的行李廂,更是同級車中的大容積表現。至於 2010 年式的 Vios,全車同樣含有多達十處的置物空間,包含前座雙置杯架外、新增折疊式後置杯架與中央扶手兼手機座,方便車主收納手機。至於音響設備,Vios 全車系的 2-DIN 整合音響主機及擁有 MP3 功能,另外,獨特的中置數位儀表設計,在實用性中亦增添不少科技感。

至於 2010 年式的 Vios,全車同樣含有多達十處的置物空間,包含前座雙置杯架外、新增折疊式後置杯架與中央扶手兼手機座,車系並提供有米色雙彩、灰色雙彩與深灰色三種內裝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