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 U-CAR 即已報導,Toyota 自 2005 年 10 月自 GM 手中購入 Subaru 母公司富士重工龐大股權後,即與富士重工簽署合作協議,積極建立雙方的合作關係,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計畫,富士重工旗下的 Subaru,將提供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生產廠 (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SIA) ,增設一條年產 10 萬輛的 Camry 生產線,以儘速協助北美 Toyota 進行 Camry 擴產計畫。

Subaru 美國印第安那州廠代工 Toyota Camry,是延續 Toyota 收購富士重工大量持股後所建立的全新合作關係。

首輛代工 Camry 下線,年產 10 萬輛

現在,相隔一年後,北美 Toyota 於 4 月 20 日宣佈,由 Subaru 印地安那廠代工的 Camry 生產線不僅正式運轉,首輛由 Subaru 代工 Camry 亦正式下線,Toyota 社長 Katsuaki Watanabe、富士重工社長 Ikuo Mori、Subaru 印第安那廠主管與州政府官員,均列席參加下線典禮,代表對於美國首座以代工模式生產 Toyota 車款的生產線,正式啟動的重要歷史意義。

廣  告

依據資料顯示,Subaru 印第安那廠的總生產量為年廠 24 萬輛,除了包含 Camry 生產線之外,Subaru 另一條生產線仍將持續製造旗下的 Legacy、Outback 與 Tribeca 等車款,以提供北美市場的消費需求。同時,為滿足 Camry 生產線所需的生產設備,Toyota 已投入 2.3 億美元資金,並增聘千名員工投入 Camry 生產線,以應付年產 10 萬輛 Camry 的生產目標。

首輛由 Subaru 代工的 Camry 已正式下線,代表北美 Toyota 擴產計畫又邁向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