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規 2010 年式 Toyota Corolla 將在今年 5 月正式進行小改款工程,主要車系變動有外觀部分的前後保桿、燈組全數經過重新設計,8 款車色的選擇,同樣給予車主簡單的選擇空間。在兩汽兩柴多元編成的動力選擇上,全數加入 Toyota Optimal Drive 節能概念,以輕量化與細部零件抗阻工程,達到降低油耗與廢氣排放之目標。

歐規 2010 年式 Toyota Corolla 將在今年 5 月正式進行小改款工程,動力系統提供上全面加入 Toyota Optimal Drive 節能概念,以輕量化與細部零件抗阻工程,達到降低油耗與廢氣排放之目標。

Toyota Corolla 這輛於 1966 年首度發表,目前進入第 10 個世代的中小型房車作品,以平實的表現與規格,加上整齊的製成品質,在全球市場皆享有很高的能見度,以 2009 年單一年度為例,全球售出超過 6 萬 2 千輛之成績,並始終保持在東歐地區最佳暢銷車款名單內,當然 Corolla 更是 Toyota 產品線內相當重要的主力代表車系。

廣  告

內外革新,鋪成細緻

在歐規 2010 年小改款的 Corolla 身上,我們可以看見明顯的操刀變革,先就車頭部分來說,即可看見全新保桿、水箱護欄、燈組/霧燈組等區域的新式樣展現。全新設計的水箱護欄以盾型線條加入雙橫幅鍍鉻橫柵,左右兩具車頭燈組,猶如鳳眼的形式在燈尾處拉曳上翹。全新設計的保桿,於下氣壩與左右霧燈預留佐以更大面積鋪成,讓黑色塑料鑲於其中的下氣壩與霧燈組形成搶眼的呼應效果。

2010 年小改款的 Corolla,外觀經過明顯的修飾設計,以車頭造型來說,全新的水箱護欄成為特殊的 V 字盾牌狀外型,上面佐以亮眼鍍鉻飾條。
Corolla 全新尾燈組設計,在方形與圓弧的線條中展現和諧整合,並微微突出於平整的鈑件之上,帶入較前衛大膽的設計語彙。

在車側部分,Corolla 替車外後視鏡加入方向燈條,並配備自動收折功能。原有的房車側線、內斂的肩腰在小改款 Corolla 之上,依舊保持既有風格。車身尾部的 Corolla 則擁有全新尾燈組設計,在方形與圓弧的線條中展現和諧整合,並微微突出於平整的鈑件之上。下保桿部分利用些微的折線稍帶起落,點綴了些光影變化與修飾成分。

車側部分,Corolla 替車外後視鏡加入方向燈條,並配備自動收折功能。原有的房車側線、內斂的肩腰在小改款 Corolla 之上,依舊保持既有風格。

在內裝設計鋪成上,細節部分,Corolla 加入全新平底式方向盤,並運用部分皮革包覆,增加使用者抓握質感。儀表板採用雙搭顯色光譜,在外圈採用白色內圈採用琥珀色冷光顯示。類金屬的飾板使用上,加入了中控台雙側、門把等區域。整體色系搭配,Corolla 可選配雙拼內裝,以深灰與淺灰兩色調,調和而成,更還有 Alcantara 皮質座椅更添車室質感。貼心的科技運用,Corolla 加入了鑰匙遙控後行李廂門開啟功能、藍芽通訊系統、USB/AUX-IN 輸入埠連接。

慣用於性能車款上的底平式方向盤,這次在 2010 年式歐規 Corolla 也加入使用,其後方的儀表板,在底光採用白色與琥珀色雙色系搭配。

動力加入 Toyota Optimal Drive 節能概念

在兩汽兩柴動力引擎提供上,Corolla 引擎科技全數加入 Toyota Optimal Drive 節能概念,並全面符合歐盟 Euro 5 排汙標準。Toyota Optimal Drive 節能概念主要著眼於油耗經濟與排汙減量兩面向上,配合以動力系統的細部改良,如抗阻性零件運用、輕量化設計,更甚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搭載、新世代變速箱運用等多元方式配合,來達到更為經濟的車用效能。

在兩汽兩柴動力引擎提供上,Corolla 引擎科技全數加入 Toyota Optimal Drive 節能概念,並全面符合歐盟 Euro 5 排汙標準。另外還有一具 1.6 升 Dual VVT-i 汽油引擎,則專為俄羅斯、土耳其與以色列提供。

兩具汽油引擎分別為 1.33 升 Dual VVT-i,提供馬力 100 匹與 13.0kgm 扭力;1.6 升 Valvematic 可變汽門揚程引擎,提供馬力 130 匹與 16.3kgm 扭力。兩具柴油引擎分別 1.4 升 D-4D,提供馬力 90 匹與 20.9kgm 扭力;2.0 升 D-4D 引擎,提供馬力 126 匹與扭力 31.6kgm。排汙數據,以 1.4 升 D-4D 柴油動力為例,二氧化碳排放約為 125g/km;1.33 升 Dual VVT-i 引擎搭載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落在 133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