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耐用與平實的價格,讓第一代 Corolla 自此打開延續 40 年與九代車型的成功銷售大業。

要讓一款車自問世後,還要歷經多達 40 年與九代車型的持續熱賣,並登上史上最暢銷車款,而這項紀錄目前仍在快速累積當中,不僅尚未見停歇,相信即將接手的第十代大改款車型,亦將持續影響全球車壇。回顧第一代 Corolla 由 1966 年 10 月在日本問世後,經歷 40 年的發展,已成功地在全球 16 個國家進行生產,並擔當協助 Toyota 擴展全球版圖的重要支柱。

廣  告

全球 16 生產據點,台灣躬逢其盛

就拿最近的原廠統計數據,Toyota 表示 2005 年整年度共計有多達 136 萬輛 Corolla,交由全球 16 個地區共同量產,除了台灣之外,尚包括日本、美國、加拿大、巴西、委內瑞拉、英國、土耳其、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巴基斯坦、印度、中國與南非等。截至今年六月止,全球累積銷售更高達 3,160 萬輛,換算 40 年的生產週期,平均每天就有多達 2,160 輛 Corolla 新車問世,即使細分到每一小時亦有 90.1 輛出廠的空前紀錄。

身為全球 16 生產據點之一的台灣,在國產 Corolla Altis 的協力下,共同寫下 Corolla 車系驚人的全球銷售紀錄。

若就各地市場的銷售紀錄而言,在 Corolla 的發源地-日本,在問世後 40 年間,總計在日本市場創下高達 36 年的年度銷售冠軍車頭銜,而在較早開拓的美國與英國市場,同樣有相當搶眼的表現。目前,甚至在中國與南美洲等新興汽車市場,持續延續 Corolla 的全球銷售神話。

不只實用,還有熱血!

Chris Hodgetts 連續 1986、87 兩年駕駛 Corolla,勇奪英國職業房車大賽冠軍。

當然,Corolla 除了擔任稱職的家庭房車之外,在賽車場與拉力賽上仍然有亮眼的表現,包括 1986 與 1987 連續兩年奪得英國職業房車大賽冠軍(Brit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1999 年世界拉力賽冠軍,以及當今流行的頭文字 D 漫畫、影集與電影,均成為全球車迷所熟悉的熱血 Corolla!不管如何,還是得在這重要的時刻,說一聲祝 Corolla 40 歲生日快樂!

Toyota 以 Corolla 參加 1999 年世界拉力賽,並拿下年度車隊冠軍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