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暢銷的車款 Toyota Corolla,再次刷新自己的累積銷售紀錄。據 Toyota 表示,在經過近 1 個月的統計與確認後,在 1966 年所發表的 Toyota Corolla 車系,歷經 11 代車系的努力,Corolla 車系已經在 7 月底累積銷售突破 4,000 萬輛,讓汽車歷史,再創高峰。

在 1966 年所發表的 Toyota Corolla 車系,歷經 11 代車系的努力,Corolla 車系已經在 7 月底累積銷售突破 4,000 萬輛,讓汽車歷史,再創高峰。

4,000 萬輛,是目前臺灣保有車輛數的 5 倍以上,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並不容易想像其巨大,Toyota 亦提供多種展示方式,以便消費者了解:若將所有賣出的 Corolla 車輛頭尾相連,可以圍繞地球赤道 4 圈以上,若以時速 100 公里的速度行駛,必須日夜不停行駛 67 天,才能從頭到尾看完這條長長的車龍。

而依 U-CAR 計算,若將所有車輛緊密排滿,其覆蓋面積較臺北市面積還要再大上 50%。而自 1966 年發表開始至今 4,000 萬輛的成績,也代表 Toyota 必須平均每 37 秒賣出 1 輛 Corolla 家族的成員。而事實上,據 Toyota 的統計,隨著銷售體系的成長,現今全球的 Toyota 體系,每 27 秒就賣出了 1 輛 Corolla,足見其銷售的暢旺。

4,000 萬輛,是目前臺灣保有車輛數的 5 倍以上,若將所有賣出的 Corolla 車輛頭尾相連,可以圍繞地球赤道 4 圈以上。依 U-CAR 計算,若將所有車輛緊密排滿,其覆蓋面積較臺北市面積還要再大上 50%。

根據 Toyota 的統計,Corolla 車系花了 4 年的時間,才賣出了第 100 萬輛;花了 10 年的時間才跨過 500 萬輛的門檻,到了第 16 年才賣出 1000 萬輛。Corolla 終於在 1997 年時以累積銷售 2,265.6 萬輛的成績,超過了前任紀錄保持人 Volkswagen Golf。而從 2005 年突破 3000 萬輛後,Corolla 僅花了 8 年的時間,就吸引了全球 1,000 萬名車主的青睞,因而能正式突破 4000 萬輛。

廣  告

Corolla 的重要性自是無庸置疑。這款針對二戰之後、經濟起飛的日本社會所打造的家庭用車,改造了日本的汽車文化,更讓部份人士將其上市的 1966 年稱之為「家庭用車元年」。在 1966 年年底,Toyota 便向澳洲輸出了 Corolla,成為其在海外的第 1 個據點。而這款產品在 1968 年開始向美國輸出,並隨著 1970 年代的石油危機在美國市場茁壯,為其國際化的發展打下了根基。

現在歷經近半個世紀的發展之後,全球共有美國、巴西、加拿大、中國、印度、日本、巴基斯坦、南非、臺灣、泰國、土耳其、越南及委內瑞拉等 15 座生產基地在打造 Corolla 家族的各車型,銷售超過 150 個國家及地區,每年有超過 116 萬輛的 Corolla 駛出生產線,進入消費者的家中。而據 Toyota 統計,累計銷售 4,000 萬輛的 Corolla,仍有超過 2,600 萬輛仍在道路上奔馳,也為其品質做出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