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全新大改款第 11 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這輛重量級車款,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提前於 2013 年 9 月中旬開放預售,同時規格配備資訊也露出,不過卻始終無法見到國產大改款 Corolla Altis 的真面目。

但是就在正式發表會之前,U-CAR 掌握到已陸續有實車進駐經銷據點之消息,以提前做好準備,因此編輯部搶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為網友揭露第 11 代 Corolla Altis 的真面目。而有鑒於是以賞車身份前往,為了避免造成相關困擾,因此以下圖片均以馬賽克處理。

就在 10 月 7 日的大改款 Corolla Altis 正式發表之前,U-CAR 已掌握到開始陸續有實車進駐展間的消息,以做好發表會後消費者前往賞車的準備,因此編輯部搶在第一時間前往現場,為網友揭露第 11 代 Corolla Altis 的真面目。

尺碼略增,年輕動感塑型

一如先前的掌握到的消息,第 11 代國產 Corolla Altis 採用與歐規車型相同的設計,在全新世代家族語彙的雕塑之下,整體造型設計朝向年輕動感而進化,散發著與 10 代車型截然不同的氣息。而車長 4,620mm、車寬 1,775mm 與車高 1,460mm 的尺碼,與前一世代相比不僅車長與車寬稍大,同時軸距長更是延伸了 100mm,以創造出更優異的後座空間。不過在現場觀察時,大改款 Corolla Altis 在流線動感的設計概念下,整體車格帶來的視覺感受,並不會與 10 代車型有著太過明顯的差異。

第 11 代國產 Corolla Altis 採用與歐規車型相同的設計,在全新世代家族語彙的雕塑之下,整體造型設計朝向年輕動感而進化,雖然車格略有放大,不過在動感現代的設計概念下,車身尺碼實際帶來的視覺呈現其實並不會有與 10 代車型有著太過明顯的差異。

而在車型規劃上,大改款 Corolla Altis 依配備等級規劃出 5 種車型,預接單價自 65.9 萬元至頂級 Z 版的 77.9 萬元不等,而如今 U-CAR 編輯部搶先直擊的 Corolla Altis,則是屬於預接單價 77.9 萬元的尊爵版車型,因此可以見到其外觀配有光感應 LED 頭燈之外,內側還具備了一組 LED 晝行燈組,再一次強化了整體科技現代質感。

U-CAR 編輯部搶先直擊的 Corolla Altis,則是屬於預接單價 77.9 萬元的 1.8 尊爵版車型,因此可以見到其外觀配有光感應 LED 頭燈之外,內側還具備了一組 LED 晝行燈組。

簡約現代風格,質感提升

為了搶先感受大改款 Corolla Altis 的進化,U-CAR 編輯部同仁亦先行進入車室當中體驗一番,迎面而來的中控與儀表設計,不僅和 10 代車型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同時用料與質感也有所進化,而以多道水平線勾勒出的中控台,搭配些許飾條與飾板之點綴,整體簡潔不繁瑣的設計,傳遞出的現代設計質感更加濃厚。

U-CAR 編輯部仁搶先進入大改款 Corolla Altis 車室當中體驗,迎面而來的中控與儀表設計,不僅和 10 代車型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同時用料與質感也有相當的進化幅度,水平線勾勒出的中控台,搭配些許飾條與飾板的點綴,整體簡潔且不會過於繁瑣。

本次直擊的尊爵版車型,更具備如電動調整駕駛座、Push Start 引擎啟閉鈕、天窗、整合定速巡航、行車電腦操控與音響控制的皮革包覆方向盤等之外,所搭配的自發光儀表版在夜間也帶來更佳良好的辨識度,其中還整合了 3.5 吋 TFT MID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提供中文化的行車旅程相關資訊。至於空間部份,在軸距拉長的基礎下,編輯部同仁入內乘坐短戰體驗實,確實擁有更充裕的後座膝部空間,同時座椅質感與支撐性也有所進步。

自發光儀表版在夜間相當醒目,且散發出冷冽的科技質感,此外尊爵版車型還具備 3.5 吋 TFT MID 中文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再一次的強化整體車室科技表現。

根據了解,目前大改款 Corolla Altis 一共提供六種外觀車色、兩種內裝配色給消費者選擇,另外部份經銷據點也已規劃出加裝各式售服配備的特式車型,如抬頭顯示器、後視鏡遙控電動收摺、升級版防盜系統等等,或是選配加裝 7 吋影音導航娛樂整合系統。另外,現場人員亦強調大改款 Corolla Altis 也特別針對車艙隔音工程強化,除了經典車型以上配有前檔隔音玻璃之外,引擎室隔音棉、門版與輪拱隔音棉設計也均有修改,以期能夠帶來更優異的駕乘感受,只不過可惜的是現場擺放車輛尚未開放試乘。

廣  告

焦點除了擺放在新車之外,同時在現場也可以觀察到,為了即將到來的國產中型房車之爭,經銷據點現場人員上上下下均已進入完全備戰狀態,雖然可以感受到業務人員迎接新車的喜悅,但同時也滲露出一絲嚴肅的戰鬥氣息。現在,雖然實車已陸續開始陸續進駐據點,不過店頭上目前仍以預接單價向消費者溝通,因此待 2013 年 10 月 7 日正式發表會之後,U-CAR 將帶來更加詳盡的新車報導與試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