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代國產 Toyota Corolla Altis 於 2013 年 10 月正式在國內發表,其放大車格所帶來的車室空間,以及搭載 Super CVT-i 變速箱後油耗提升等種種變更,使其穩坐國內新車市場銷售第一的寶座。不過 Toyota 並未減緩對於新車型的開發速度,因為日前 Toyota 透過新一代主動安全系統的原廠解說影片,暗示了 Corolla 即將推出小改款車型的新車相關訊息。

第 11 代國產 Toyota Corolla Altis 於 2013 年 10 月在國內發表,且持續成為國內銷售第一的國產車型。日前 Toyota 首度透過新一代主動安全系統的原廠解說影片,暗示了 Corolla 即將推出小改款車型的新車相關訊息。

在原廠影片中出現的 Corolla,極有可能就是原廠即將推出的 2016 年式小改款車型,影片中 2016 年式小改款 Corolla 外觀的變化,主要集中在車頭部分,小改款車型保留了歐規 Corolla 水箱護罩與保桿設計的基礎配置,但除了頭燈造型與現行車款相仿外,前保桿與水箱護罩以及霧燈造型,都更接近 2015 年式的歐規 Auris 車款,使得車頭的整體視覺效果更顯動感,與現行 Corolla 車型充滿稜角的線條明顯不同。

原廠影片中極有可能就是原廠即將推出的 2016 年式小改款車型(中圖),外觀變化主要集中在車頭部分,外觀造型更接近 2015 年式的歐規 Auris 車款(下圖),車頭整體視覺效果更顯動感,與現行 Corolla 車型(上圖)充滿稜角的線條明顯不同。

在內裝部份,原廠影片僅顯示 2016 年式小改款車型的儀表板配置,根據小改款車型的儀表設計,可以發現小改款 Corolla 車系,將首度新增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配置。且依據原廠先前透露的訊息顯示,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Corolla 車型應會在 2015 年正式推出,其動力系統將由一具 1.5 升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將擁有接近 10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平均油耗表現預估每公升汽油將可行駛達 21.3 公里的水準表現。

根據原廠影片顯示的小改款車型儀表板配置,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將新增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動力系統將由一具 1.5 升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將擁有接近 10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平均油耗表現預估每公升汽油將可行駛達 21.3 公里的水準表現。
廣  告
原廠釋出的這段影片,主要介紹將使用於 Toyota Corolla 車系的新一代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預防撞擊的自動剎車功能、車道偏移警示、道路號誌辨識及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等,也代表小改款車系將在主動安全系統部份,較現行車款有著更進一步的強化。

原廠釋出的這段影片乃是由 Toyota 位於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分公司上傳,影片主要介紹將使用於 Toyota Corolla 車系的新一代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預防撞擊的自動剎車功能、車道偏移警示、道路號誌辨識及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等。根據以往的經驗,Toyota 於新產品推出不到 2 年時間便進行小改款,在節奏上似乎快了一點,不過由影片中的預告,已可約略看見未來小改款 Corolla 車系的設計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