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 12 月 16 日假 Lexus 新竹二代旗艦店發表全新 Lexus Hybrid 科技旗艦車款,長軸版 LS600hL,以及全新 2010 年式改款 LS460L。集 Lexus 科技大成之層峰作品 LS 車系,LS600hL 採用 Lexus Hybrid Drive 科技,在今年法蘭克福參展亮相後,獲得眾家矚目眼光,而廠內獨步的 Full Hybrid 技術,不僅可使用純電力模式行駛,更擁有加乘動力輸出,以低油耗達到最高效能表現。其售價落在新台幣 519 萬元,而全新 2010 年式改款 LS460L 售價則為新台幣 419 萬元。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 12 月 16 日假 Lexus 新竹二代旗艦店發表全新 Lexus Hybrid 科技旗艦車款,長軸版 LS600hL,以及全新 2010 年式改款 LS460L。

此次和泰汽車所引進的 2010 年 LS600hL 與 LS460L 取消了以往的 4 人座車型,全部改以導入 5 人座艙配置,鑒於以往經驗,4 人座車型在於交通繁忙的台灣,左後方乘客位置的上下車不便,在實用性上有其限制,成為和泰汽車取消導入的主因之一。另外過去和泰汽車將 LS 車系高階配備,多數配置在 4 人座車型上,這次則完全導入 5 人座車型。除此之外 LS600hL 與 LS460L 也都更自新增 Ottoman 旗艦款,除了搭配右後座尊爵 Ottoman 座椅外,更還搭載了如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等安全系統,車價依序落在新台幣 551 萬元與 448 萬元。

為了因應國人用車習慣,與實用性考量,此次和泰汽車所引進的 2010 年 LS600hL 與 LS460L 取消了以往的 4 人座車型,全部改以導入 5 人座艙配置。

傳承 L-finesse 外觀設計

全新 LS600hL 運用 Lexus 廠內核心設計 L-finesse 理念,雕琢出全新優雅且成熟之車身,而外觀造型亦更洗鍊沉穩。在車頭燈的配置上,LS600hL 採用無塵室製成之高科技車頭燈,以 LED 為燈組原件,並且更具亮度及使用耐久性。全新前保桿配置,搭配寬幅水箱護罩及專屬造型車前霧燈,流暢設計線條,展現饒富科技感的外在輪廓。此外,為彰顯車主的非凡特質,LS600hL 擁有多項 Hybrid 專屬尊榮徽飾,包括前方燻藍 Lexus 廠徽、Hybrid 車側飾條和燻藍頭燈、流線燻藍造型尾燈。

在外觀上,新的 LS600h 車頭四肋水箱護欄與大鷹眼頭燈,配合穩重的保桿與方形霧燈,比起舊款 LS600h,稍稍收起年輕的氣息,轉趨成熟韻味,不過依然散佈著歐風動感美學。
Lexus 專屬「L」字樣廠徽,皆微微泛帶著 Lexus 的 hybrid 藍,與車尾斗大的 LS 600h,皆代表著 Lexus Hybrid 車款環保與科技並存的特殊身分。

車側線條仍舊保有 LS 車系之優雅大器,與成熟韻味,搭配 19 吋輕量化七幅式鋁圈顯得協調且沉穩有力,另外車後保險桿下方之導流鰭板設計,讓車體於高速行駛下更加穩定。全新 LS 車系於車身採用先進奈米科技研發的聚合物分子塗料烤漆,具有高密度與彈性特點,不僅光澤持久度優於一般烤漆,當烤漆表面遭受輕微刮傷時,在一段時間後會自行回復,有效保護愛車漆面完整。

可純電動之 Full Hybrid 技術

全新 LS600hL 搭載 5.0 升 V8 D-4S 燃油多重噴射引擎,最大馬力擁有 394.4 匹,與 Lexus Hybrid Drive 相互配合,可在低速行進時,達到 Full Hybrid 功能,利用電動馬達為主要動力提供,也成就了迅速且強勁的高扭力輸出;然高速行駛下,V8 引擎與 Hybrid 電動馬達,綜效配合下,最大輸出可達 445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度僅需 6.3 秒。透過 Lexus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 Full Hybrid 技術,讓 LS600hL 能以純電力模式行駛,發揮電能與引擎既可分工又能合作的特性。

全新 LS600hL 搭載 5.0 升 V8 D-4S 燃油多重噴射引擎,最大馬力擁有 394 匹,在與 Hybrid 電動馬達綜效配合下,最大輸出可達 445 匹馬力。

Lexus Hybrid Drive 科技透過 Hybrid Transmission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提供 LS600hL 平順暢快的駕馭感受。而 PCU 動力控制模組,則可不斷偵測駕駛者意圖與行駛狀況,讓永磁電動馬達與引擎互相配合,車輛可不受限於路況而頻繁的改變轉速與檔位,以配合降低油耗;另外煞車動能再生系統,亦可將電能回填於 Ni-MH 鎳氫電池模組之中,減少能量消耗。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LS600hL 平均油耗可達 11.3km/L,行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219 公克,同時,危害人體健康的氮氧化合物接近零排放,率先符合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

LS600hL 儀表板採用大面積 TFT LCD 螢幕,以三圈式設計排列,取代傳統指針式儀表。其資訊除了可顯示一般旅程電腦資訊、時速、引擎轉速等。

底盤科技之運用,則透過整合 Torsen LSD 中央限滑差速器與全新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面對駕駛激烈操控、路面濕滑或高速入彎時,系統會立即調整出最佳化前後軸扭力分配,隨時維持車輛操控安穩,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經典豪華車室內涵

全新 LS 車室,以增加 2 公分足之頭頂空間讓駕駛及乘員皆享受寬敞的自在感。在車室素材的選擇上,車頂篷以類麂皮材質包覆,座椅採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LS600hL 並提供「L-Select 黑白雙色」專屬內裝。除了舒適車室空間,LS600hL 的排檔桿、方向盤及車室頂篷扶手,均由日本皇家御用品牌「天童木工 (Tendo)」家具廠設計製作,經由木材檢測、紋理與色澤精挑,將人性思考注入其中,堪稱頂級豪華的典範之作。

日本皇家御用品牌「天童木工 (Tendo)」家具廠設計製作的 LS600hL 的排檔桿、方向盤及車室頂篷扶手,成為此次 LS600hL 車室內的專屬部品。
LS600hL 後座置有吸頂式 DVD 撥放螢幕,以及專屬控制介面,除了有影音控制,更還包括了 4 區獨立空調控制、座椅震動按摩等。

LS600hL 儀表板採用大面積 TFT LCD 螢幕,以三圈式設計排列,取代傳統指針式儀表。其資訊除了可顯示一般旅程電腦資訊、時速、引擎轉速等,另外 Hybrid 動力來源轉換、ECO 節能駕駛模式之內容圖樣,亦可清晰判讀。中控台則採大面積木紋飾板,按鍵編排、功能性也以人因工學為基礎。全新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以最先進的 8 吋 LED 背光觸控式螢幕,輔以人性化操控介面,整合 Lexus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空調系統、藍牙通訊系統、DVD 影音播放、車輛維修資訊系統等功能,滿足車主各項行車需求。同時聞名全球的 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 音響系統,搭配 19 具鑑賞級揚聲器,高傳真音質,讓 LS 的座艙成為劇院級移動影音室。

廣  告

先進防護科技之運用

在先進的防護科技發展上,全新 LS 搭載有 Lexus 旗下防護科技的巔峰之作。包括: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 (Ottoman 車型專屬配備)、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Ottoman 車型專屬配備)、Dual AFS 智慧型雙主動轉向頭燈控制系統、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ECB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構築各項縝密的防護。

在被動式安全搭載上,LS 車室配備 10 具先進 SRS 氣囊,包括膝部 SRS 氣囊、前乘客座 Dual Chamber 智慧型雙球體 SRS 氣囊、前後四座椅側內置式 SRS 氣囊、車側大面積 SRS 簾式氣囊。Ottoman 車型另有專屬搭載防潛滑 SRS 氣囊,在發生前方撞擊時,Ottoman 座椅下方的防潛滑 SRS 氣囊會自動充氣,讓乘員安全地固定於座椅上。

LS 車室配備 10 具先進 SRS 氣囊,包括膝部 SRS 氣囊、前乘客座 Dual Chamber 智慧型雙球體 SRS 氣囊、前後四座椅側內置式 SRS 氣囊、車側大面積 SRS 簾式氣囊。

2010 年 LS460L 全新改款發表

同時全新 2010 年式改款 LS460L 亦以更趨成熟之韻味,改寫 Lexus 長軸豪華房車潮流,多項全新設計;包括更為立體的保險桿造型、折線設計之水箱護罩、後視鏡整合 LED 方向燈、LED 車前視燈及流暢後尾燈等。內裝部份,座椅及頂篷分別以觸感細緻的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及 Alcantara 麂皮包覆,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加上改採 LED 背光源的 8 吋 EMV 螢幕等。

新款 LS460L 在外觀上,除了水箱護欄的肋幅有明顯的加寬,另外更新增了後視鏡整合 LED 方向燈。
新款 LS460L,座椅及頂篷分別以觸感細緻的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及 Alcantara 麂皮包覆,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加上改採 LED 背光源的 8 吋 EMV 螢幕等。

尊爵 Ottoman 車型

LS460L 及 LS600hL 均提供五人座 Ottoman 車型,專屬配備唯層峰人士獨享的尊爵 Ottoman 座椅系統及尊爵舒壓按摩椅,右後座貴賓可自行調整最舒適乘坐姿勢,並依喜好選擇舒壓按摩模式。座椅搭配紅外線熱感應溫控系統,可依後座貴賓體溫變化,調整風量與溫度。為了讓後座視聽效果更臻極致,五人座 Ottoman 車型特別於後座加裝專屬娛樂系統附 9 吋中央扶手後方螢幕,及後座專屬獨立 DVD 系統等,讓後座貴賓在媲美劇院級的視聽娛樂系統陪伴下,一路愜意隨行。

Ottoman 車型,配備有尊爵 Ottoman 座椅系統及尊爵舒壓按摩椅,座椅搭配紅外線熱感應溫控系統,可依後座貴賓體溫變化,調整風量與溫度。
LS600hL Ottoman 專屬配備 LS460L Ottoman 專屬配備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系統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IPA 智慧型自動停車輔助 右後座防潛滑 SRS 氣囊
右後座防潛滑 SRS 氣囊 右後座尊爵舒壓按摩座椅
右後座尊爵舒壓按摩座椅 右後座尊爵 Ottoman 座椅
右後座尊爵 Ottoman 座椅 紅外線熱感應溫控系統
紅外線熱感應溫控系統 後座專屬娛樂系統附 9 吋中央扶手螢幕
後座專屬娛樂系統附 9 吋中央扶手螢幕 後座專屬獨立 DVD 系統
後座專屬獨立 DVD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