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的婚禮總是令人響往,尤其各知名皇室的婚禮,更不僅只是該國矚目的大事,往往會成為各方注目的焦點。繼先前英國皇室的世紀婚禮後,位於地中海沿岸、以免稅天堂與賭場聞名的摩納哥公國,也將於 7 月 2 日為艾伯特親王 (Prince Albert II) 舉行皇室婚禮,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為了慶祝這特別的時刻,為摩納哥皇室打造一輛截去 B 柱後車頂與 C 柱的 LS 600h Landaulet 恭逢這場盛會。

為了即將於 7 月 2 日舉辦皇室婚禮的摩納哥皇室,Lexus 以旗下 Hybrid 旗艦 LS 600h 為基礎,打造去除後座車頂、C 柱的 LS 600h Landaulet。

為了打造這樣一輛特殊的車輛,Lexus 與比利時改裝廠家 Carat Duchatelet 共同合作,費時超過 2,000 個工時,才將 LS 600h 改造成為 LS 600h Landaulet。為了確保在切除後座車頂與 C 柱後,車輛能夠維持原有的剛性與結構安全,工程師們透過大量的電腦模擬與 3D 繪圖,確認所需強化的部位與結構,同時運用與 F1 座艙類似的蜂巢狀結構與碳纖為複合材質,為切除部分車頂與 C 柱後需要加強的部位進行強化。

廣  告

而切除後的後座車頂與 C 柱等部件,Lexus 與 Carat Duchatelet 則是選擇以透明車頂的設計,有別於以往 Landaulet 車款所使用的軟篷設計。為了打造 LS 600h Landaulet 輕量化、強度兼具的透明車頂,Lexus 找上法國一家專門製造戰鬥機座艙罩與直升機擋風玻璃的航太公司,以強化聚碳酸酯材質打造,完成厚 8mm、僅重 26 公斤的玻璃車頂。同時,這塊玻璃車頂亦能依照需求拆卸,讓艾伯特親王夫婦能夠近距離向參觀的民眾致意。

除了覆蓋透明車頂的狀態外,LS 600h Landaulet 也能將車頂拆除,讓艾伯特親王夫婦能夠近距離與民眾致意。

除了特殊的可拆卸式透明車頂外,LS 600h Landaulet 骨子裡仍是 Lexus 旗下的 V8 Hybrid 旗艦,動力系統以排氣量 5.0 升 V8 汽油引擎配上可產出 165kW 的電動馬達,聯合榨出 445 匹最大馬力與 53kgm 最大扭力,0-100km/h 加速耗費時間 6.3 秒,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219g/km。

除了省略後座車頂與 C 柱,同時進行必要的結構強化外,LS 600h Landaulet 骨子裡仍與一般 LS 600h 相同,包括性能表現與豪華的內裝等都與一般 LS 600h 相同。

Lexus 表示,LS 600h Landaulet 將在 7 月 2 號摩納哥皇室婚禮結束後,於慶祝活動中搭載艾伯特親王夫婦遊行,全程將以電動模式行駛,體現零排放的尊榮旗艦。活動結束之後,這輛 Hybrid 旗艦也將駛入摩納哥海洋博物館,成為館藏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