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市場上,高級豪華車款一向是各大車廠的必爭之地。在此級距中車廠無不火力全開,將自身最先進的造車技藝完美呈現;除了在引擎、底盤、配備和豪華上一較高下,近年來各家車廠也將注意力轉向汽車音響之上。於是多個汽車與音響品牌的跨界合作,便成為車壇新一波的趨勢。為了展現旗艦車款在汽車音響上的實力,日前英國 Lexus 便宣佈,將以 12 台 LS460 組成「Lexus Symphony Orchestra」Lexus 交響樂團,並破天荒地在今年夏季的兩項露天音樂會中登台演出!

藉由兩場公開的音樂會演出,Lexus 得以展現出其所搭載 Mrak Levinson 音響系統,在音響效果上的絕佳實力。

這項計畫絕非癡人說夢。LS460 所搭載的汽車音響是由美國知名大廠 Mark Levinson 所提供:19 支客製化設計的揚聲器,組成 LS460 車室內的喇叭陣列,並藉由 15 聲道 450 瓦擴大機加以推動。此外 Mark Levinson 也仔細研究 LS460 的車室結構,並經過多次的電腦和實際測試,才精心計算出最佳的擺角位置,以營造出幾近鑑聽等級的音響還原效果。

經過工程師的精密計算和規劃,12 輛 LS460 車上的 19 支揚聲器陣列得以展現出幾近交響樂團的音響效果。

為了兩場盛大的公開演出,Lexus 和 LSO 倫敦交響樂團以及 Bach Choir 倫敦巴哈合唱團共同合作,在 Alastair King 的指揮下,於當地著名的 AIR Studios 進行演出曲目的錄製工作。LSO 將演奏包括拉威爾的「悼念公主的孔雀舞曲」 (Pavane For A Dead Princess)和法國作曲家薩提的吉諾佩迪第 1 號 (Gymnopédie No1)等兩首經典曲目。此外 Chesney Hawkes 和 Chris Nicolaides 所編寫的 Summon the Hero 及 Karma Nirvana 兩首曲子,也將由 Alastair King 改編為管弦樂曲加以演出。

廣  告

Lexus Symphony Orchestra 將會在本月份 18 和 19 日,於 Castle Howard 所舉辦的 Proms Spectacular 中首次登台演出。而緊接著 25 和 26 日的週末,Lexus Symphony Orchestra 將移師至 Crystal Palace Park,在 Last Night of the Summer Proms 中再次亮相。在音樂會中,Lexus Symphony Orchestra 首先會在獨立的舞台舉行幕間的小型試聽會,觀眾就可受邀登上 12 輛 LS460 之中,親身聆聽其絕佳的汽車音響效果,同時車上的 DVD 影音系統也將播放有關 Lexus Symphony Orchestra 的相關短片,以增加聽眾對於此一活動的認識。之後重頭戲便要上場了;12 輛 LS460 將分別代表交響樂團中的不同的樂器編制,車門敞開安排於舞台之上,在電腦精密的計算安排下完美呈現出理想的交響樂效果。

儘管各位網友可能無法親臨現場,感受 LS460 所帶來的絕佳聽覺饗宴;但你也可以登上英國 Lexus 網站,線上體驗 LS460 和倫敦交響樂團共同帶來的美妙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