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Lexus 旗下大排氣量 LSUV 級距主力產品,LX 470 自 2002 年 9 月正式導入國內後,結合 Lexus 品牌形象、豪華質感與良好的越野性能,讓 LX470 成為 Lexus 在國內的旗艦休旅車款,並於 2005 年 8 月進行小改款工程,藉由外觀變動與新增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延續產品戰力。

U-CAR 曾經試駕的 LX 470,對於 4.7 升 V8 引擎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在越野動能路段的強大貼背感印象深刻,此次,進步至 5.7 升 V8 引擎,表現肯定值得期待。

動力升級 5.7 升 V8 引擎

現在,北美 Lexus 更宣布將於 4 月 4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發表邁入第三代的 LX 車系,同時,預告新一代 LX 最大的精進,將由現有原廠代號 2UZ-FE 的 4.7 升 V8 引擎,提升至 5.7 升 V8 引擎,新世代 5.7 升引擎的植入,亦讓新 LX 將取名 LX 570,清楚展現進化的重點。

預料 LX 570 將搭載新 Tundra 相同的 5.7 升 V8 引擎,挾著 381hp/5,600rpm 與 55.4kgm/3,600rpm 的強悍動力,大幅提升動力性能。

儘管 Lexus 目前尚未公佈 LX 570 的詳細資料,不過,預料,LX 570 將與雙生兄弟 Toyota Land Cruiser,一同植入與新 Tundra 共用的 5.7 升 V8 引擎,此顆 Toyota 用以迎戰其他美系大動力車款的新世代 5.7 升 V8 引擎,不僅技術層面擁有鋁合金引擎缸體、Dual VVT-i 與符合美國 ULEV II 極低廢氣排放汽車第二階段標準,輕鬆輸出的 381 匹與 55.4 公斤米最大動力,比起現行 LX 47 的 272 匹與 45.3 公斤米更是提升一大截。

廣  告

現在,出自與 Tundra 相同的策略考量,Toyota 決定讓大改款 LX 與 Land Cruiser 同步升級最新旗艦動力,勢必讓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至於 LX 570 除了搭載新 V8 引擎外,變速箱是否將延用與 Tundra 相同的 6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大改款外觀與內裝配備等等變動方向,U-CAR 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