屆時 LS460 將擁有三款車型,包括 LS460 標準豪華版、LS460L 加長豪華版與 LS460L 加長尊爵版,以構築堅強豪華旗艦陣容。

今年 1 月於北美車展問世的 Lexus 新世代旗艦 LS460,全然精進的外觀與豪華配備,讓 LS460 問世之後,即後受到全球層峰消費者的高度矚目。而在 LS460 發表不到一年內,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於 8 月 15 日宣布,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導入國內上市,屆時 LS460 將擁有三款車型,以構築堅強豪華旗艦陣容。

三款車型將包括價格定在 400 萬以下的 LS460 標準豪華版,至於另外兩款則為長軸版設定,分別為 LS460L 加長豪華版與 LS460L 加長尊爵版,長軸版目前所知車價將落在約 430 至 440 萬元以上。此舉不僅讓 LS460 一舉取代現行旗艦 LS430 位居國內 Lexus 品牌的最高售價,更象徵 Lexus 品牌將正式在國內突破 400 萬元大關。

LS460 以及 LS460L 長軸版,將會一同導入臺灣,這也讓 Lexus 品牌旗下產品的最高價格,一舉突破 400 萬大關。

長軸版首次問世,挑戰更豪華領域

根據最新的產品資料顯示,全新 LS460 標準版車長 5,030mm,軸距為 2,970 mm,整體車格其實已較 LS430 略為放大。不過 Lexus 為爭取更多層峰消費者的喜好,新一代 LS 車系決定首次挑戰長軸版,讓 LS460L 車長更放大至 5,150mm,軸距加長到 3,090mm,增加 120mm 的軸距不僅讓 LS 460L 得以延展後座乘員腳部伸展空間,更大幅提高後座乘員舒適度。

不僅車身尺碼加大,舒適性內裝的提升更讓 LS460 擁有 LS 車系令人肯定的豪華口碑。

當然 LS460L 步僅祇有加長軸距而已,和泰汽車透露,加長尊爵版將採用四人座艙豪華設定,讓乘員享受近似私人客機頭等艙的新體驗。運用可後傾 28~45 度、完全展開的腿靠與腳靠的 Ottoman 座椅,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適性。後座更配備座椅電動按摩系統,提供日式指壓與推揉按摩兩種選擇模式,以滿足挑剔的後座買家。此外,由 19 顆揚聲器組成的 Mark Levinson 環繞音響系統,亦將行車的娛樂體驗提升至劇院等級。

4.6 升 V8 新引擎,搭載多項引擎科技

為了讓動力能與大幅提升的豪華感相互應,新一代 LS 車系搭載原廠代號 1UR-FSE 的 4.6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為 380 匹/6,400rpm 與 51kgm/4,100rpm,並撘載全球車壇首創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動能表現令人期待。此顆 V8 引擎在技術層次上擁有多項 Lexus 最頂尖的引擎科技,包括 Dual VVT-iE 電子控制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智慧型電子控制的進氣凸輪軸,並結合電子控制進氣門及液壓控制排氣門,不僅動力表現極佳,也有極佳油耗表現。

新一代 LS 車系搭載原廠代號 1UR-FSE 的 4.6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為 380 匹/6,400rpm 與 51kgm/4,100rpm。

另一方面,雙進氣系統與可變進氣歧管長度系統(ACIS)則可確保最佳進氣量,而包含進氣歧管噴射與缸內直接噴射的燃油多重噴射系統,亦讓空氣與汽油以最佳比例送進燃燒室,大幅增加燃燒效率。原廠強調此顆 V8 新引擎在運作特性上,不論在哪一個轉域都可同時提高馬力及扭力輸出值,同時兼顧油耗經濟與低排放污染。

全球首創八速手自排,導入顛覆性變速思維

先前已經報導 LS460 搭載全球首創的八速自排變速箱,然而此次公佈的產品資料,讓我們對於這顆汽車科技劃時代的新變速箱,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為了讓 4.6 升引擎在動能輸出更柔順敏捷,Lexus 工程師跳脫傳統變速箱運作邏輯:當駕駛者踩下油門時引擎電腦會依據油門踩踏力量,決定變速箱檔位與引擎輸出扭力,然後引擎輸出動力轉換為車輛行進動能 (駕駛者踩踏油門→檔位切換→引擎扭力輸出)。

全新 LS 搭載全球第一具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比,使得在低檔時,可產生接近輪胎抓地力極限的扭力,在高檔時卻可維持安靜與低油耗。

改而在 LS460 八速手自排變速變速箱中,導入全新運作邏輯:當駕駛者踩踏油門,引擎控制電腦會依據駕駛者踩踏力道判斷車輛需要的行進動能,然後直接輸出需要的扭力與切換最適當的檔位。(駕駛者踩踏油門→引擎扭力輸出→變速檔位切換)。讓引擎的扭力輸出可以更為線性,引擎的效能輸出可以達到更平穩、加速更敏捷,全新 LS 搭載全球第一具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比,使得在低檔時,可產生接近輪胎抓地力極限的扭力,在高檔時卻可維持安靜與低油耗。

轉向與懸吊系統,兼具操控與舒適

至於關乎操控與乘坐穩定性的車體結構、轉向系統與懸吊系統,在新一代 LS 均有創新的進展。包括前後懸獨立多連桿懸吊系統,搭載全新主動式電子控制氣壓懸吊,可充分吸收來自路面的震動,而不至於因路面不平產生跳動或不安定感。另外,EPS 電動轉向系統,搭配馬達功率增加一倍的大扭力輸出馬達,可增加減速齒輪精準度,增加馬達驅動電壓及控制器效能,讓操控反應更靈敏。

另外,轉向系統尚包括 VGRS 可變齒比結構,可根據車輛速度,提供最佳化轉向齒輪比,增加操控性。VGRS 同時搭配新一代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微調前輪角度,改善行駛於顛簸路面的穩定性。

廣  告

豐富主被動安全科技

最後,為滿足豪華車消費者對於安全的最高要求,LS460 搭載的全新主動安全配備,包括新一代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能整合 ECB 電子煞車系統、EPS 電動轉向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控制及電子式節氣門等。此系統可透過感應器,偵測車輛發生滑動或偏移的狀況,並透過煞車、節氣門與轉向控制,在駕駛幾不會察覺的瞬間,回復車身動態平穩。

至於被動防護部分,防撞系統包括前座與後座預束式安全帶,LS460 首次裝設雙球體(Dual Chamber)前座乘員氣囊。至於被動安全配備細項,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LS460 標準豪華車型全車搭載 8 具 SRS 氣囊(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面防護氣囊、前後大面積簾式氣囊)、LS460L 加長豪華型搭載 10 具 SRS 氣囊(增加後座側面防護氣囊)、而 LS460L 尊爵車型(四人座)更搭載 11 具 SRS 氣囊(防潛滑氣囊)。

年底登台的 LS460 不僅一舉取代現行旗艦 LS430,更象徵 Lexus 品牌將正式在國內突破 400 萬元大關。